杭州入选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发布时间:2017-11-01 07:27:26

去年底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有14.4平方米

昨天,在由联合国人居署、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2017世界城市日论坛上,杭州从全国300多个“国家园林城市”中脱颖而出,被住建部正式命名并授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成为超级高配版的国家园林城市。这是浙江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也是目前国内副省级城市中唯一获得该称号的城市。

2007年,杭州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试点城市”,十年来,一直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首先,规划先行,立法规范。编制了《杭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等相关绿化规划;制定颁布了《杭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杭州市公园管理条例》等10余部地方性法规文件。

再是通过实事工程的实施,让城市越来越绿。比如长桥溪水生态修复公园,先后被评为中国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和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暨全球百佳范例奖。

目前,城区累计新增绿地面积5856万平方米,建成湘湖公园、城北体育公园、皋亭千桃园、三山公园、江洋畈生态公园等公园绿地314处;2016年底,杭州城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指标分别达到37.2%、40.7%、14.4平方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