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机场城市大道沿线建成啥样?方案由你选
发布时间:2017-11-05 08:20:26

    机场城市大道沿线该如何打造,4个规划设计方案公示请市民点评

    在迈向国际化的这条道路上,杭州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

    钱报记者昨天从杭州市规划局了解到,机场路(机场城市大道)沿线城市设计方案已经有了最新进展,在由萧山规划分局牵头组织的设计方案征询中,经过筛选,有四个规划设计方案脱颖而出。

    杭州机场城市大道位于杭州钱江南岸,自从开通以来,就被称为是杭州的一条“黄金走廊”,机场城市大道起于滨江一路,沿机场公路下方布设,终点在萧山经二十一线,全长约13.47公里,是一条城市主干道路。

    可以说,这是连接杭州主城区、江南城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空港新城间的骨架道路,也是与杭甬高速、杭金衢高速及杭州“四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网紧密相连的重要通道,不仅是城市的门户与标志,更是城市国际化与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

    因此,机场路(机场城市大道)沿线城市功能和形态塑造变得尤为重要,通过这扇窗口,将给来自国内外的来宾,带去杭州的第一印象,它肩负着实现从“省门第一路”向“国际化门户走廊”的超越性提升的使命。

    钱报记者了解到,这四个方案都将在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大家对这些规划设计方案有任何意见建议,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想法。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四个方案各自都有哪些“独到之处”。

    方案一:

    探索机场路沿线

    高度融合的空间开发模式

    通过产业功能组团的集聚,形成主题鲜明的产业中枢,打造层级分明的产业空间载体。融合城市化、全域城市化的用地增长模式,紧扣枢纽城市特征,依托三大产业集群,优化区域空间布局,构建“智谷、商环、金核、创脉”四大主题功能区域和郊野绿廊生态渗透的整体发展结构。

    具体来说,就是通过“细胞融合”的功能组团发展计划以及“单元控制”的空间弹性实施计划,引导城市发展方向和控制开发节奏,以产城融合的开发模式为理念,将基地分为金融、生活、智联、商务四大特色创新集核,通过创新集核的引领,探索机场路沿线一种高度融合的空间开发模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詹程开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