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邪教组织“开放思想基金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7-11-14 11:53:40

  开放思想基金会(Open MindsFoundation,缩写:OMF)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在美国、英国和荷兰均设有办事机构,重点关注邪教对个人和社会的不正当影响(UndueInfluence)问题。“不正当影响”是一个有着500年历史的法律概念和术语,而洗脑、精神控制和思想改造等术语则几乎没有法律地位。基金会认为,那些被邪教操纵的受害者、家庭暴力幸存者、甚至从人口贩卖中逃离并康复的人,均是不正当影响的受害者。

  基金会创始人之一史蒂文·哈桑(StevenHassan)在介绍基金会时表示:“作为一名前邪教成员、心理健康专业人士、作家和教育家,40年来,我投入心血帮助那些受害者,一些个人和组织使用欺骗和心理操纵技术来奴役、剥夺他们的人权。长久以来,我的目标就是要让世界看清这个非常真实和痛苦的问题。比起以往任何时候,我们更需要强有力的公共关系组织,让公众清楚地认识不正当影响带来的伤害,明白应如何摆脱。”

史蒂文·哈桑,年轻时曾是统一教会成员

  基金会的组成

  开放思想基金会在国际范围内运作,致力于让人们了解和摆脱精神奴役,由大约150人组成,拥有多位知名、受人尊敬的倡导者和支持者。基金会中很多成员都曾遭受精神奴役和不正当影响伤害,此外,还汇集了众多对精神操纵颇有研究的各领域专家学者。

  该基金会核心领导者包括董事长吉姆·阿泰克(Jim Atack)、副董事长兼受托人帕特里克·海克尔(PatrickHaeck)和秘书兼财务主管兼受托人理查德·凯利(RichardKelly)等八人;咨询部目前有亚历珊德拉·斯坦教授(Alexandra Stein)、史蒂文·哈桑(StevenHassan)博士、格雷格里奥·史密斯(Gregorio Smith)等二十一名专家和教授;审查部目前有乔恩·阿泰克(JonAtack)、杜瓦尔·雷尔(Yuval Laor)、弗朗西丝、彼得斯(Frances Peters)等十人。

吉姆·阿泰克;帕特里克·海克尔;理查德·凯利

亚力珊德拉·斯坦;史蒂文·哈桑;格雷格里奥·史密斯

乔恩·阿泰克;杜瓦尔·雷尔;弗朗西丝·彼得斯

  基金会对于邪教的阐述

  基金会认为,每种传统宗教的边缘地带都存在一些邪教,他们蓄意操纵信徒,让信徒们为其服务。宗教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但许多邪教团体滥用这种自由以剥削他们的信徒。

  基金会表示,在宗教团体中会使用一些提高服从性的做法。现代医学建议每晚睡眠至少保证四小时,不推荐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也不提倡长时间禁食(虽然短暂禁食是有益的),但在一些团体里,这被认为是正常的。冥想疗法可以提高成员们的服从性,如歌唱、吟颂、跳舞,或来回摇摆的“祷告”。使用这些方法并不意味着这样的组织是破坏性的邪教,但邪教组织深知使用这些方法能给信徒们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比那些超自然的干预或者老师的超凡洞察力更具有显著效果。

  破坏性邪教规模有大有小,从一对一关系到拥有数百万信徒不等。在最坏的情况下,一个邪教甚至可以接管一个国家,并且虐待甚至谋杀那些不接受指挥和拒绝其信仰的人。

  极端情况下,宗教信仰会转变成恐怖主义。例如极右翼的印度教团体、有武装的佛教僧侣和伊斯兰恐怖分子,他们把宗教教义与极端主义观点混合在一起,用操纵手法激发信徒的热情。在2000年,“恢复上帝十诫运动”邪教的头目就杀害了500多名信徒。

  邪教也能政治化。纳粹党就幻想着千年帝国,体现了一种融合了魔幻和政治的思想。控制的方法都是相同的,而信仰是千奇百怪的,但有一点不变的就是让追随者们坚信他们的领袖永远是对的。

  在欧美地区,大部分的宗教教派都有基督教基础。仅“后期圣徒教会(或摩门教)”就差不多有200种,有些是残忍的带有谋杀性质的邪教。

  “耶和华见证人”曾预言,《圣经》中的世界末日“哈米吉多顿大战”即将发生,将以战争来结束所有的战争,而他们所预言的第一个末日日期是一个多世纪前。虽然有许多失败的预测,该邪教却已经成为拥有数以百万计信徒的国际性组织,公众被信徒们误导,认为它是个“正规的”教派。

  开放思想基金会强调:我们支持信仰自由,但反对滥用信仰者的自由。宗教地位并不是道德行为的保证。任何攻击非信仰者,或侵犯其成员的权利的组织,应被视为一个极权主义的邪教,其头目应该被绳之以法,信徒们应该获得帮助重获独立自主。

  基金会的工作重点

  开放思想基金会的工作重点除了邪教或极端宗教,还与心理学、心理健康、公共健康和法律紧密联系。基金会着重于项目研究及资料收集,并为世界上数以百万计被不正当影响伤害的人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希望他们的最新研究、书籍、视频和会议能够给世界带来积极的影响,为改善世界各地的人权做出努力。

  1、基金会向公众介绍社会上存在的各种不正当影响,让人们了解到那些来自于人民公敌的危险以及他们所使用的骗术,从宣传和销售技巧,到思想控制和催眠。

  2、 基金会与很多领域的世界级专家合作,揭露那些被精神操纵的,被不正当影响控制的违反自由选择的行为,让人们提高警惕。

  3、基金会网站汇集了专门的有价值材料。网站(www.openmindsfoundation.org)被设计为一个重要和可访问的数据库和信息资源网,而且不断更新和添加更多文章、评论、资源列表、视频和音频记录。网站里也有视频游戏,让人们在游戏背景中了解那些社会公敌以及他们使用的欺骗技巧,避免受到伤害。

  4、 基金会负责人出版科研专著。杜瓦尔·雷尔博士(YuvalLaor)的专著《宗教的来源》,探讨了关于狂热信仰的进化和精神基础;斯拜克·鲁滨逊的一系列儿童书籍,讲述了很多关于如何避开、辨识具有危害的人们,告知人们如何从创伤中恢复。

  5、基金会提供咨询、进行访谈。多位专家及教授(乔恩·阿泰克、斯拜克·鲁滨逊等)负责向受害者提供咨询,他们拥有几十年的经验,能够给那些正在被控制和伤害的人们提供逃脱的途径和办法,让他们恢复正常的生活。乔恩将作为采访专家,对受害者们进行深入访谈,斯拜克整理受害者们的故事。基金会也正在培养更多的咨询顾问,以便他们能够帮助到那些被高度控制的受害者们,同时关于受害者咨询的研讨会也正在进行中。

  6、基金会所收到的捐款都用于促进所有研究的项目,将会涉及到破坏性的邪教、心理健康、法律研究等各个可能跟精神操纵有关的领域。

  此外,基金会正在编辑一本绘本,研讨如何让中学生和大学生们认识到不正当影响,避免受其伤害。

  开放思想基金会希望不正当影响问题能引起公众们的注意,作为全球性慈善机构,他们希望人们能共同反抗任何形式的精神操纵。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江枫(编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