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晴的冬天就此打住 杭州今天开始小雨飘飘
发布时间:2017-12-28 09:53:06

2017年或将成为浙江历史最暖年份

晴了多久了?根据浙江省气象台数据显示,近10天来,我省仅东部沿海出现降水,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5毫米(历史同期降水量14.8毫米)。回顾整个12月,全省天气格局也是晴多雨少,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近四成。

好在,从今天开始,干燥的冬天要暂时“打住”了,小雨要下起来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从今天上午开始,一场小雨就会赶来,终结我们连晴多日的局面,不过这次的降水过程比较仓促,估计持续今天一天,从明天早晨开始,雨就会逐渐停止,天气将继续转为多云。

受小雨影响,今天,杭城气温5-10℃,湿冷的感觉开始出现。明天雨停之后,晴朗将再次回归,预计元旦小长假期间,杭城的天气还不错,基本上晴朗或多云,但气温比较低,预计最低气温只有2-3℃左右。

在2017年即将进入尾声之际,浙江省气象局最近组织了一场“2017浙江省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活动”,邀请广大民众在12个候选事件中,选出你认为最具代表性的十大天气气候事件,感兴趣的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天气”进行投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