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开始杭州转小雨 这一周冬雨霏霏下不停
发布时间:2018-01-02 07:23:47 星期二   

杭城的初雪可能还要再等等

今天傍晚开始杭州转小雨 这一周冬雨霏霏下不停

残荷,像不像一盏太阳灯? 快拍小友“全力少年”摄

昨天是2018年第一天,杭州“喜气洋洋”地开出了大太阳,新的一年灿烂开幕。

和雾霾说“再见”

空气质量开始转好

2017年的最后几天,因为下雨,因为冷空气影响,天色阴沉沉的。12月30日和31日,杭州接连发布了雾和霾黄色预警。

昨天早上,如果早起,还是会发现城市里雾蒙蒙一片。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早晨,杭州全市最低能见度普遍不到2公里,淳安、建德、桐庐局地甚至不到100米。

不过,随着阳光出现,雾霾慢慢开始消散。昨天中午11点,杭州解除了霾黄色预警信号。

进入冬季后,雾霾总是会不时来打扰人们的生活。比方说前几天,因为北方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再加上杭州本地天气静稳、扩散条件差,大雾和霾就这样出现了。

好在,杭州市气象局说,从今天开始,随着东南、西南气流增强,雾霾的扩散条件将会变好。

根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昨天下午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接下来这几天,杭州的空气质量会慢慢好起来。

1月2日,杭州的空气质量等级是“良”;1月3日和4日,杭州的空气质量等级将升级到“优到良”。

今天傍晚开始飘小雨

这一周冬雨淅淅沥沥下不停

今天,大家会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学习,而雨也要“上岗”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拨雨说来就来,今天傍晚开始转小雨。这一周接下去的日子,小雨、中雨,雨水会不时变幻着姿态到来。

预计,今天,杭州多云到阴,傍晚转阴有时有小雨,市区气温4-14℃;明天,小雨,7-9℃;周四,中雨,6-8℃;周五,中雨转阴,4-7℃。

总之,未来这几天,阳光可能暂时不太会出现了。霏霏的冬雨,阴冷的感觉,这些杭州冬天必不可少的天气元素即将扑面而来,而且还会漫长地延续上一段日子。

不过,或许可以这样想,大自然有自己的节奏和规律。每一季的风雨、阳光都有预定好的“份额”,前一阵子阳光多了,之后必定会有一段阴雨连绵的日子;而这一段时间连续的阴雨,可能预示着未来会一大段连晴的日子等着我们。  

另外,1月份,是杭城全年平均气温最低的月份,平均气温只有4.3℃,比12月份还要低2.4℃。寒冷,肯定是这个月少不了的天气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