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公交地铁接驳正在逐步成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09:31:52 星期二   

妈妈最爱的亲子接驳线:

上周末,记者在动物园碰到了家住吉鸿家园的杨女士一家。

杨女士说:“以前坐37路公交,可以换乘180路到动物园。现在有了地铁2号线,在丰潭路站下车,发现只要再走200多米就能在丰潭路文二西路口搭乘194路公交,和以前一样方便,而且花在路上的时间少了20多分钟呢。”

地铁1、2号线均在萧山设有站点,家长们带孩子去极地海洋公园玩也更方便了。下了1号线终点湘湖站,再步行200米左右,就能在湘湖公交站搭乘431路或是706路直达海洋公园;搭乘2号线则可以在人民路站下车,步行200多米到公交人民路搭乘707路,方便又快捷。

类似线路:7路(地铁东坡路平海路口站,开往植物园)、659路(地铁湘湖站,开往杭州乐园)

“慢生活”休闲接驳线:

在主城区,有不少公交线路从景区穿行而过,带给人一路风景的享受,如今这些公交线路又多了接驳地铁的功能。在武林门地铁站,可以方便地换乘807路到灵隐,在定安路站,则可以换乘老底子的Y2路公交观赏西湖南线风景。

地铁2号线开通以来,杭州市民去西溪湿地游玩也更加方便,去年7月开通的1300(M)路,一方面方便了文三西路上的上班族出行,一方面又接驳了地铁2号线和西溪湿地,目前日客流量1600多人次。

临近年底,四季青的清仓大甩卖总能吸引不少“剁手党”。在城站下了地铁1号线,坐上39路公交车,然后在总管塘站点下车,“购物天堂”四季青就在你的眼前了。

类似线路:78路(凤起路地铁站,开往断桥)、318路(武林广场站,开往曲院风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黄佳琪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