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开展“红领巾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23 14:05:47 星期五   

2月7日上午9时许,淳安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反邪教小卫士。这93名反邪教小卫士是淳安县实现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今日恰逢学校举办休业式,他们统一着装、佩戴红领巾在寒假正式开始之前到淳安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上了一堂校外实践课,学习到了书本上没有的反邪教知识。

本次以“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快乐假期、阳光生活”为主题的红领巾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由淳安县委防范处理邪教办会同县反邪教协会、县教育局筹办,旨在提高师生反邪教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反邪教小卫士们借春节团圆之机积极向家长宣传反邪教知识。活动中,反邪教小卫士们不仅参观了40余块图文并茂的反邪教宣传展板、30多条反邪教宣传标语,还观看了《大谎言》、《幸福的回归》等优秀反邪教微影视作品。

在反邪教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出题人妙语连珠,小卫士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并收获了签字笔、橡皮等小礼物,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洋溢着明快、健康的氛围。

活动的最后环节,小卫士们排好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进行了反邪教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反邪教小卫士…”,铸就了防邪教堡垒、唤起了反邪教强音。

通过本次活动,反邪教小卫士们普遍表示对邪教的种类、本质、特征、危害有了初步认识,并学会基本的防范对策。

来源:钱江潮   作者:余双 包卫兵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