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地铁小贴士
发布时间:2018-02-24 06:43:29 星期六   

    问:白酒等酒类能不能带上地铁?

    答:杭州地铁限制携带酒类,其中白酒不得超过2000毫升(4斤),散装白酒严禁携带进站乘车。

    问:自家做的香肠腊肉可以带上地铁吗?

    答:过年带回来的年味,如果是包装好的香肠、腊肉,没有异味,是可以带进地铁的。但是禁止携带有严重异味、外表尖锐或其他易污损设施、易损伤他人的物品。

    问:给亲戚捎的活鸡活鸭能带上地铁吗?

    答:犬只、活禽等可能妨碍他人安全的动物是不能带进地铁的哦。当然啦,有识别标志的服务犬(如导盲犬)是可以进地铁的。

    问:给孩子带的仿真儿童刀可以带上地铁吗?

    答:管制刀具是禁止携带进地铁的,如匕首、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木制和塑料制的仿真儿童玩具刀则限带2件以下,但要在乘车过程中注意不要伤及他人哦!

    除了以上列举的,一些影响公共安全、运营安全或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规定禁止携带的其他物品,也不允许带入车站。详细信息可以向车站工作人员了解或拨打地铁客服热线0571-26311111咨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