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杭州将集中给农贸市场装空调
发布时间:2018-03-15 11:32:33 星期四   

每到夏天,拎着篮子逛菜市场的你,是不是常常大汗淋漓?以后,这样的经历将一去不复返。

近日,杭州市商务委(市粮食局)印发市区农贸市场新一轮改造提升实施方案通知,计划用三年时间,对主城区政府定点配套的农贸市场进行再提升,重点就是给农贸市场加装空调。

这场大升级也将创全国城市之先河,使杭州成为全国首个统一给农贸市场加装空调的城市。

为什么要给菜市场装空调?

每年,杭州市商务委会不定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去农贸市场调研。

在夏季的几次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了多个农贸市场都存在着几乎一样的现象:市场里面又闷又热,许多商户身上都搭着毛巾,一会儿擦擦汗,一会儿驱赶一下苍蝇蚊子,有的人甚至直接赤膊上阵。为了给市场降温,为了给农产品保鲜,商户们每天都要搬几桶冰块放摊位边上,但作用甚微。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王聪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