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新增近30个商业综合体,电影院成标配
发布时间:2018-03-16 08:41:21 星期五   

余杭起码要开8家影院 临平人看电影方便多了

2018年火热的春节档,让电影院投资又热了起来。

近日,一张“杭州2018年新开购物中心”表,在杭州影院经理朋友圈里刷屏。据说,表格里近30家大型购物中心,大半将配备电影院。

记者发现,近年杭州影院发展迅速,在下沙、滨江等区块饱和之后,2018年将触角伸进了临平、城东和城北。

新开近30家商业综合体

6成以上会有电影院

家住杭州外东山弄的陈小姐是个影迷,但她一直觉得看电影不方便。

离她最近的黄龙商圈,除了黄龙体育中心的星美影城有些年头了,这两年一直没有新影院开张,如果想看IMAX和巨幕,只好去西湖文化广场或者城西——毕竟寸土寸金的地段,电影院哪是说开就开的。

不过,最近她发现“黄龙万科中心”要开张了,工地围墙的广告上写着,购物中心里配有电影院。

随着杭州城市发展,作为房地产配套项目,大型综合体井喷式增长,仅两年时间开张就要超过20家。而在此之前,杭州已建成开业的商业综合体总共才36个。

现在新的商业综合体,一般都会把电影院作为“标配”。影院可以带动人气,有的综合体里,电影院甚至会两三层,比如“CGV滨江天街店”就跨了三层。

杭城一位院线老总仔细研究过表格后,告诉记者:这里面60%都会有电影院。

萧山一家影院经理告诉记者,萧山今年至少新添3家影城。萧山华润·万象汇听说5月就要开张了,里面就有一家大型影院。

此外,萧山的“空港新天地”今年1月已经开业,有巨幕影院。

预计今年8月开张的“瓜沥七彩小镇”商业综合体,也将有IMAX影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陆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