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在地下再建一座城 今年将新增500万方地下空间
发布时间:2018-03-18 10:04:40 星期日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钱江新城二期……今年,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进入高峰期。

近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杭州将重点推进31个重点区域、78个开发项目、27个大型综合体以及11个地块联建成片开发试点,全年新增500万方地下空间。其中,奥体网球中心、萧山万象汇、城东三花国际、西溪银泰、临平崇邦余之城等地下空间开发项目年内完工。

据市建委介绍,今年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呈现出“组团上阵”的现象,重点推进区域从去年21个增加到31个,主要以地铁站点、商业综合体、大型广场公园、商圈连接体、地下公共服务和步行体系建设为重点,打造集商业商贸、旅游服务、文化休闲等功能的地上地下一体化、联网成片的城市核心区。

目前,湖滨、吴山广场、近江公共中心、蒋村片区、之江新城、铁路杭州南站、奥体城、新天地、黄龙世贸区等一大批中心区、功能区、示范区地下空间开发已全面推进;婺江路沿线公建地块、东新地块三村改造、石桥区块四村改造、江湾新城地下空间成片开发、良渚组团核心区地下空间成片开发、秦望区块地下空间联建成片开发、青山湖科技城中心区地下空间成片开发等11 个地块联建成片开发试点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其中,东新地块三村改造项目将于年内开工。

31个重点区域中,杭州今年要开发的项目有78个,其中,地下综合体71个,完善区域功能的地下连通通道项目7个。27个重点单个综合体项目包括西溪海港城、大悦城综合体、华家池商务综合体2期、农都农产品流通产业园、连堡丰城、古荡科技园综合体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