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山进入粉白的梦幻时节 分分钟炸裂“少女心”
发布时间:2018-03-20 08:11:50 星期二   

如果说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现在的超山风景区,那一定是“粉色”!三月,阳光温煦,超山红梅花开正艳,美人梅如霞似锦,樱花朵朵鲜妍,白玉兰宁静高洁……深深浅浅,浓浓淡淡地将超山装扮成了一片粉白。漫步其中,微风徐来,落英缤纷,眼前的景致分分钟炸裂“少女心”。

“君子兰前立君子,美人梅下倚美人。”超山美人梅这几天迎来了绚烂的绽放。探梅路两旁,美人梅纤细的枝条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粉红色的花朵,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芳香,如霞似锦,分外妖娆,引来了一只只小蜜蜂嘤嘤嗡嗡,拈花吸蕊;成群的游客在这些梅树下倘佯流连,“我的少女心在冒泡”是听到最多的赞叹。

园林专家介绍,美人梅是1895年法国人用重瓣宫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选育而成,既保持了宫粉梅花重瓣花大的优点,又发扬了红叶李叶红花多的长处,一株可开花数百朵之多,是一种十分优美的观花树木,花期可持续十几天。

“山樱花未稀,丽色映珠玑。”除了美人梅,超山的早樱也已上线。一株株樱花风情万种,美轮美奂,粉嘟嘟,红艳艳的爬满枝头,竞相争妍。看她藏在枝头,眉目传情,顾盼生辉,分明觉得春天滚烫的红唇已经贴过来了。还有那雪白雪白的樱花梨涡浅笑,春风荡漾,千朵万朵,压枝欲低,白如堆雪,风姿卓约,像天堂里飘来的白云,温柔高洁,舞台上白袍道姑,执剑轻挥,如画中仙子。

还有散落于东园和北园的“望春花”——白玉兰,开在春天的明媚里,与春光共灿烂。

玉兰花开时节,无叶,只有花。花,白白净净,莹莹亮亮,单纯而圣洁,给人一种清寥、宁静的感觉。晴好的日子,阳光明丽,柔软的春阳照在白玉兰上,花色,白得通透,格外的亮,格外的明。花天相接,那种白亮笼罩成一种光芒,如果凝视,就不得不眯上自己的眼睛,然后,慢慢地把自己沉思在一种肃穆的宁静里。

赏花路线小贴士

□美人梅位于探梅路

□早樱位于手模墙下坡路左侧

□白玉兰分布于东园和北园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