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刘力伟一行 考察西湖区反邪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0 13:06:20 星期二   

近日,浙江省反邪教协会理事长、省委原常委公安厅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力伟,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副主任、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国华,省协会秘书长卢林方一行来杭州市西湖区考察调研反邪教工作。杭州市科协副主席、市反邪教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贵书,市协会秘书长陈军,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谢作珍,区科协副主席、区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滕兆生以及区防范处理邪教办、民宗局、文新街道、转塘街道有关领导分别陪同考察。

刘力伟一行首先来到文新街道骆家庄文化家园反邪教基地。该社区文化家园充分挖掘当地的传统文化资源,巧妙结合“留住乡愁记忆,重建精神家园”,通过设置反邪教宣传栏,经常组织各类反邪教文体活动,不断增强文化家园的反邪氛围和活力,提升居民素质,增强反邪防邪能力。

1

在我区宗教反邪教基地永兴寺,刘力伟一行认真参观了反邪教宣传图板,对永兴寺通过宣传宗教与邪教的区别、用制度规范和提升宗教工作、以正教反邪教等,颇为关注。

随后,刘力伟一行冒雨参观了转塘街道外桐坞村文化礼堂反邪教基地,该基地以“三堂两馆一室五廊”为总体架构,重点挖掘红色文化、孝文化、茶文化、民俗等特色,积极融入科普、法治、反邪教元素,经常开展反邪教活动,向村民群众、游客宣传。刘力伟不时提问并与大家交流。

刘力伟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反邪教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2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领导谢作珍对刘力伟等省、市领导和专家莅临西湖区考察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区“三全目标”、“五大行动”等区情区貌。滕兆生汇报了西湖区反邪教协会工作情况以及今年协会工作打算。

金国华、张贵书等领导表示,西湖区反邪教协会是全省、全市协会系统的一面旗帜,在抓创新、抓品牌、抓基础等各方面成效明显。刘力伟对我区反邪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早想来西湖区看看,是专任理事长以来的首访基层单位。这次的考察收获很大,一是增强了做好协会工作的信心。杭州市和西湖区协会为全省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值得总结推广。由此可见,全省协会工作是完全可以做好的。二是增强了我做好协会理事长的底气和信心。杭州市及各区县市的理事长和各位工作人员,大多从事反邪教工作多年,一心扑在基层维稳工作上,把反邪教工作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处理在基层,基层稳定,社会就稳定。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着,工作做好了,别人不一定知道,做不好,就会有麻烦。我也是西湖区的居民,也肩负着西湖稳定发展的责任。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反邪教工作做出更大的成效和特色。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周家圆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