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绿色出行攻略请收好开通8条扫墓专线、7条定制专线、1条地铁接驳线
发布时间:2018-03-30 06:42:24 星期五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预计共有163万余人次前往各个公墓扫墓,为方便市民群众清明期间扫墓踏青,杭州公交集团开通8条扫墓专线、7条清明定制公交线及1条地铁扫墓接驳线,确保市民出行。此外,部分首末站将摆放公交服务台,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导乘、咨询等服务。所有扫墓专线车张贴规范统一标准的头牌和票价标志,在首末站设置指示牌。

多条扫墓专线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除了开通扫墓专线之外,公交集团还在去年冬至试运行定制专线的基础上,开通7条清明定制专线。定制公交线、可使用IC卡电子钱包、银联云闪付、支付宝等方式消费。其中,使用银联“62”开头金融IC卡闪付、手机闪付只需1分钱,单卡单日限1次优惠机会(美团闪付、京东闪付不参加上述专线活动)。

结合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开通的实际,开通地铁水澄桥站B出口至南山公墓(虎玉路)的地铁扫墓接驳线。首末班时间地铁水澄桥站7:00—15:00;南山公墓7:05—15:05,票价两元,可使用IC卡电子钱包、银联云闪付、支付宝等方式消费。

清明出行,这份公交出行攻略请收好

杭州公交还发布了一份4月5日至7日期间的绿色出行攻略,各大交通枢纽和主要住宅区的市民前往各大公墓可以这样走。

火车东站

前往南山公墓:乘坐20路至“杭州陶瓷品市场”下。

前往安贤园:乘坐391路至“水洪庙”下。

前往闲林公墓:乘坐B4线至“留下北”换乘193路至“里山桥”下。

杭州汽车客运中心

前往南山公墓:乘坐100路至“采荷新村”换乘20路至“杭州陶瓷品市场”下。

前往闲林公墓:乘坐101路至“杭大路”下,至“黄龙公交站”换乘193路至“里山桥”下。

汽车北站

前往半山公墓:乘坐131路至“焦化分厂”下。

前往安贤园:乘131路至“沈家桥”,换乘321、338路至“水洪庙”下。

翠苑新村

前往半山公墓:至翠苑四区乘坐扫墓专线。

前往南山公墓:至地铁古翠路站乘坐清明定制公交1号线。

前往安贤园:乘134路至“二纺机总厂”,换乘321路至“水洪庙”下。

景芳小区

前往南山公墓:乘坐20路至“杭州陶瓷品市场”下。

前往安贤园:乘56路至“市公交集团”,换乘432路至“水洪庙”下。

前往闲林公墓:乘50路至“九莲新村”,换乘193路至“里山桥”下。

丁桥居住区

前往南山公墓:乘坐99路至“新塘路严家路口”,换乘20路至“杭州陶瓷品市场”下。

前往钱江陵园:乘坐B支2路至“杭州大厦”下,至“环北新村”换乘清明定制公交4号线。

九堡居住区

前往南山公墓:乘坐100路至“新塘路严家路口”,换乘20路至“杭州陶瓷品市场”下。

前往安贤园:乘坐地铁1号线至“火车东站”,换乘391路至“水洪庙”下。

前往钱江陵园:乘坐地铁1号线至“近江”C出口出站,换乘清明定制公交6号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文 田兰芳/制图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