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2021年完工 直达杭州运河新城
发布时间:2018-04-08 07:26:48 星期日   

拱墅今年开工34条道路 为大城北跨越式发展打好基础

在历经史上最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后,拱墅在2018年开启新一轮的城市开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要实现大城北的跨越式发展,还得是先修路。

从拱墅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计划实施道路120条,其中完工17条、续建6条、开工34条、开展前期63条。力争到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召开前夕,全面完成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拱墅基础设施的“欠账”主要集中在上塘、祥符、半山、康桥等北部四个街道。

计划开工的34条道路中,有的是为拉开城市开发建设框架,比如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全长2.8公里的次干路,计划2021年完工。目前,丽水路在石祥路口就被阻断了,无法直达规划建设的运河新城,新路段将打通京杭大运河沿岸的景观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石祥路到康桥路之间会建设1.1公里的下穿隧道。此前,丽水路唯一的双向600米的下穿隧道,为桥头广场建设腾出空间,实现运河广场与拱宸桥之间的无缝对接。

另一条次干路是1公里的俞家桥路(管家漾路—石祥路),其余32条均为支路,最短的仅110米,主要是为打通城市道路的“毛细血管”,最能体现品位。

祥符街道辖区范围内开工的支路较多,板块最为人熟知的名字是“申花”,楼盘密集、人口众多。学院北路与莫干山路之间会有更多支路相连,像棠子桥路(化工路—莫干山路)、三号支路(化工路—莫干山路);方家支路(申花路—方家北路)、隐秀路(庆隆河—登云路)、俞家圩路(余杭塘路—沁园路)、短浜路(飞虹路—育英路)等都将使区域路网密度更大、出行选择更多。

华师大杭州附属学校是区域内最引人瞩目的项目之一,计划开工的苗圃路(育英路-申花路),全长623米,将实现学校东侧的南北贯通。

上塘街道第二文教区板块内,台州东路一期(上塘路—东文教路)、衢州路一期(红建河—东文教路)和二期(上塘路—红建河)、舟山东路一期(上塘路—东文教路)的开工,将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树人大学等高校的学生来往拱宸桥区域提供更多出行便利。

半山街道桃源新区内,桃源金星街(桃源街—永宁路)、桃源街(秀锦巷——金昌路)、秀锦路(桃源街—北秀街)等支路开工后,将使区域配套更成熟。

康桥街道辖区内的道路系统也会加快完善,除了上述开工的俞家桥路(管家漾路-石祥路)外,像平炼路II期、崇康路已启动前期。其中,崇康路(康桥路-石祥路)全长3.6公里、宽36米,是南北向一条新的主干路,丰富康桥居民的出行选择。

另据了解,今年拱墅区还有包括康丰路(康恒路-康桥路)、短浜路(短浜北路-飞虹路)、方家中路(萍水东路-婴儿港河)、飞虹路(湖墅北路-莫干山路)、长乐路(大关路-香积寺路)、永宁路(金昌路-沈半路)等17条道路计划完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