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今天 杭州气温冲刺30℃!
发布时间:2018-04-08 07:54:02 星期日   

这几天你有没有皮肤过敏的困扰?

快拍小友 里尔 摄

这几天,微博上有个话题火了——“熬过了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天”,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清明这波冷空气的“怨言”,有人说:“春笋吃了,桃花也看过了,短袖也穿过了……今天套上了秋裤,羽绒衣也快穿上了,是不是又快过年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这场冷空气,威力还真是不凡哪,它让北京下了一场30年不见的“四月雪”,让“如何爬积雪长城”成了抖音上的热门短视频,也让杭州经历了降雨、降温和大风吹。不过,只要熬过了今晨的寒凉,接下来气温马上就要回到“简单粗暴”的上升之路。根据市气象台,今天,晴,7~23℃;明天,晴,10~27℃。你看,春天的气温一升高,就立刻奔着30℃而去。

有没有发现最近的绿特别好看?

昨天杭城的风很大,虽然阳光明媚,不过仿佛冰箱里的灯光,只管照明不管取暖。杭州市气象台已经连续两天发布大风黄色预警,直到昨天下午4点半,才正式解除预警。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4月5日傍晚以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我市共有63个测站出现7级以上大风,其中15个测站风力达到8级,最大临安天目山顶11级,主城区最大为龙门岭8级。

听说昨天去西湖边游玩的人,长发都被吹成了跟湖边柳树一样的“造型”。如果你还在感叹:还没看够樱花桃花杏花梨花呢,怎么雨一下、风一吹,已经扑簌扑簌落光了呢。别急别急,“花落春犹在”,你有没有发现,最近的杭州,绿得特别好看?

这正是赏“新绿”的时节了。经过几次升温,目前,柳树已经接近葱茏,新抽的翠绿竹叶也在雨水洗过后特别好看,如果你仔细往竹子的“脚边”找,已经冒出不少高高低低的新笋;如果你去到龙井一带,新茶已经采过一遍,茶树的绿仿佛又更“成熟”了一点,与远山上深深浅浅的绿树构成了一曲“绿的变奏”。

当然了,新开的花还是有,而且颜色比初春时分更加丰富、也更热闹,紫色的鸢尾、白色的木香、嫩黄的含笑,春天已经换上不一样的面貌了哦。

只是今天早上,冷空气还要最后“奋力一搏”——今天早晨杭州气温较低,只有7℃,山区甚至可能重新见霜,所以需注意可能对春茶等的影响;如果你早起上班上学、出门晨练,也要多穿一点。

不过接下来气温马上要上升了。市气象台说:在南风的控制之下,天气晴朗,温度上升也较快,预计10日,杭城最高温就能达到30℃左右。“晴暖”的天气,可能马上要转为“晴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于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