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沃尔金:邪教是致命的
发布时间:2018-04-16 13:55:15 星期一   

德沃尔金

    编者按:2017年11月20日至21日,“中国·哈尔滨国际邪教问题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俄罗斯的宗教与异教研究中心联合会总裁德沃尔金博士在本会上作了题为《邪教反社会反人类本质》的发言。内容如下:

    我们城市中出现了大量宗教团体和组织,每个宗教组织都自称掌握真理,能够拯救你,帮助你解决所有问题,达到前所未有的成功。以前只是传闻,有的未听说过,这就是邪教。

    邪教被称为破坏性迷信,破坏信徒的权利并通过“精神控制”对其进行迫害。邪教是由追随某些具有超凡能力领袖的狂热分子组成。但在20世纪邪教出现了某些新的现象,即系统利用现代心理学向人的意识施压,控制人的思想、感情和行为。操纵信徒,使信徒心理、财产和身体上的遭受伤害。

    邪教头目打着宗教、心理治疗、保健、教育、科学认知、文化等旗号,掩盖自己的骗人目的。邪教将自己凌驾于社会和家庭之上,反对社会和家庭。邪教思想在社会或经济危机时期尤其普遍,可导致狭隘、偏执和极端主义。

    邪教将自己比喻成最幸福的载体,邪教经常用欺骗、避而不谈及强迫性宣传来吸引新信徒,同时经常通过犯罪手段获取利益和扩大影响力。邪教成员无条件服从自己神化的领袖。邪教常常利用精神麻醉控制信徒,麻痹信徒思想,同时产生兴奋和依赖。

    邪教利用以下方式能够长时间控制自己的信徒:与外界隔离,社会团体压力,罪过,恐惧,“爱的轰炸”,强化灌输,非个性化,劳累和疲惫,对合理思维的不信任,控制语言,监控男女交往等。

    如果国家开始反邪教,邪教组织就开始强调良知自由观点。邪教假借传统宗教钻法律空子完成自己的活动。

    邪教是如何进行招募的呢?例如,有人要请你加入一个新的优秀的公司,那里将是欢乐和美好,是真正的“聚会”。邀请你向最权威的佛教老师学习气功。

    第一次见面时邪教招募者就应开始进行洗脑,如果不那么做,就没什么可害怕的了。他们的任务是用任何的借口吸引你,将你拉进教会。在那里,他们的受害者可能陷入那样的心理压力中,很难摆脱。一个年轻人进入一个团结的邪教组织,这个邪教组织成员按照一定的方式行事,但同时邪教成员会尽一切可能吸引新信徒。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德沃尔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