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的电子身份证来了!打开手机就能证明“我是我” 再也不怕忘带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8-04-17 13:21:08

    “支付宝-卡包-证件”直接领,扫一扫就能用

    网证怎么领?非常便捷。

    打开支付宝 “卡包→证件”,根据提示完成“刷脸”等相关身份认证,证明是本人,就可以拥有自己的网证了;使用时,可以打开网证二维码,通过扫一扫证明自己的身份。

    据悉,这是网证正式多地同时启用试点,而衢州、杭州和福州成为首批试点城市。三地分别挑选了政务办事、酒店入住和买车票这三个老百姓常会碰到的生活场景进行试点,预计一年内有400万人次有机会体验这一便民服务。

    ▲ 网证申领成功

    今天上午,在浙江衢州的办事大厅,市民蒋女士成为第一位在支付宝里尝鲜“网证”的人。她在完成刷脸等相关认证,证明是本人后,很方便地就领到了自己的网证,并且完成了公积金社保查询等一系列原来必须出示身份证才能办理的业务。

1  2  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见习记者 万禺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