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组织利用邪教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线索可举报
发布时间:2018-04-17 13:54:00 星期二   

    有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第二十七条 国家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宗教活动,坚持宗教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利用宗教名义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反对境外势力干涉境内宗教事务,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

    国家依法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

    2、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第三十九条 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履行防范、制止和惩治间谍行为以外的其他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职责,适用本法的有关规定。

    3、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第八条 下列行为属于《反间谍法》第三十九条所称“间谍行为以外的其他危害国家安全行为”:

    ……

    (六)组织、利用邪教进行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4、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十条 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过程中,又有煽动分裂国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或者侮辱、诽谤他人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定罪处罚。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记者 厉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