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发6种癌 6大抗癌主委教你防癌抗癌
发布时间:2018-04-19 13:35:28 星期四   

从左到右为:大肠癌专委会主委丁克峰教授、甲状腺癌专委会主委葛明华教授、肝移植专委会主委郑树森院士、肺癌专委会主委毛伟敏教授 、乳腺癌专委会主委黄建教授、胃癌专委会主委吕宾教授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这周(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据国家癌症中心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估计,平均每分钟我国有7人被确诊为癌症,4人因癌症死亡。

    在不少人眼里,一旦被癌症俘获,人生就意味着清零,以至于国人谈癌色变,成为心结。然而,从国内外公布的数据来看,癌症并不代表死亡,它也可以是一种慢性病,是一种生命现象,与衰老一样,从出生那一刻就开始酝酿。

    我们到底该如何科学抗癌?结合浙江省癌症中心日前发布的《浙江省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我们选取了浙江省居民发病率最高的六大肿瘤:肺癌、女性乳腺癌、甲状腺癌、结直肠癌、胃癌、肝癌,邀请浙江省抗癌协会相应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记者注:主任委员简称主委,他们都是各个专业领域内数一数二的金字塔尖的专家)来谈各大癌症新趋势,以及如何延长患者生存时间,让民众更加客观地认识肿瘤、面对癌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