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杭州交通变化很大 你关心的信息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8-04-19 13:41:14 星期四   

    钱塘江将有33条过江通道

    亚运会前地铁通车里程有望达618公里

    钱塘江上要开设水上公交长线串联起“三江两岸”

    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交通规划就要修编一次,以适应城市发展需求。

    G20后,杭州站上了更高的发展起点,新一轮城市交通规划修编随之启动。随着2018年修订版《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07-2020》)正式获批,一张杭州未来综合交通规划蓝图,徐徐展开。

    近期2017-2020年,目标很清晰,亚运保障;

    远期2020-2035年,目标是建成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构建与国家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和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空间、职能、交通特征发展相适应,具有国际水准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支撑杭州建设成为“独特韵味 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既然是综合交通,规划内容自然涵盖铁路、公路、水路、民航、轨道交通等各种交通方式。在这次规划中,杭州西站枢纽位置首次明确。同时也提到了未来钱塘江上拥有33条过江通道以及建设机场快线、机场T4航站楼、杭温铁路杭州至义乌段等的消息,也第一次提到了新彭埠大桥、杭州站普速列车迁至杭州南站等重要信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