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杭州预计迎263万外地游客
发布时间:2018-04-22 07:43:28 星期日   

距离“五一”小长假只剩一周了,杭州又将迎来多少游客?

近日,在杭州市乡村旅游现场推进大会暨“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上,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运用大数据,从多维度模拟出“2018五一假期的杭州”,并给出预测数据:263万人次!

“五一”杭州外地游客人数略有上涨

这几个时间段要避开灵隐、断桥、湖滨

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运用大数据,从多维度模拟出“2018五一假期的杭州”。参照当前的天气预报情况测算,2018年五一小长假杭州将接待外地游客263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8.2%。其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等西部两区三县(市)预计接待63.6万人次,占比超过24%。

从主城区来看,灵隐寺、断桥、湖滨景区等客流压力较大,特别是灵隐景区在中午11:00-13:00,断桥在14:00-16:00,湖滨景区在17:30-20:00等时间段,预计拥挤指数较高;延安路、北山街、东坡路等道路也会出现拥堵情况。

从境内外游客结构来看,境内客源以长三角为主,超50%的长三角游客选择自驾游杭州,但深圳、天津、郑州等远程市场增幅较快;境外客源以美国、韩国、荷兰及中国香港、台湾等为主,占比将超过57%。

从游客行为分析来看,五一期间的过夜游客人均逗留时间预计为1.83天,人均每天花费1930元,同比增长4%,成为假日经济的重要助推器。

一只手机走遍杭州 这几个官方旅游小程序了解一下

如今,杭州已是名副其实的“移动支付之都”,一只手机走遍杭州也成为城市旅游的新标签。五一即将到来,这几个杭州市旅委推出的实用旅游小程序,值得推荐给要来杭州旅游的朋友。

“现实搜索”小程序界面

现实搜索:

对着远处搜一搜 就能知道这个方向的景点

近日,杭州市旅委推出的“现实搜索”小程序,让游客可以开始一段“先出发再决定去哪玩”的旅行。对着远处搜一搜,就能发现该方向的景点,选取一处景点导航前往,转角不再错过身边的美景。

简单来说,“现实搜索”就是一个“指哪找哪”的搜索方式。不论你身在杭州何处,只需举起手机,朝着前后左右任何一个方向,就可以实时找到那个方向的景点信息。在搜索页面,还能选择200米、500米、1000米乃至到最远5000米的限定距离进行搜索。

搜索到的每个景点都会标识出与你的直线距离,热度栏则显示有几个足迹,提示有多少人通过搜索前往该景点。点击景点头像,进一步了解景点信息介绍以及地图定位信息,还可以实时分享给微信好友。

如果找到了心动的景点,可以直接点击页面上的地图定位信息,跳转到手机内安装的地图,即刻导航。

使用方法:点击微信公众号“杭州旅游指南”底部菜单“旅游服务”-“现实搜索”,即可进入搜索界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