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奥姆真理教井上死刑犯指出“阿莱夫”的危险性
发布时间:2018-05-02 10:44:05 星期三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24日报道,奥姆真理教井上嘉浩死刑犯给位于石川县河北市高松的净土真宗大谷派“净专寺”的住持平野喜之写信,他在信中指出了“阿莱夫”的危险性。

    图为与井上死刑犯会面、写信继续交流的平野先生(22日,在河北市高松)

    奥姆真理教教团原骨干井上嘉浩死刑犯(48岁)参与地铁沙林事件等10个事件。他于2月~4月寄给平野喜之3封信,平野喜之(54岁)是石川县河北市高松的净土真宗大谷派“净专寺”的住持。

    “现在,我作为死刑犯直面罪行和死亡”。 井上死刑犯在横格信纸上写着他的想法和对遇难者家属的道歉。平野先生回信道:“(井上死刑犯)是有危机感的,审判结束了,没有说实话的机会了”。

    教主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死刑犯(63岁)和共计192人信徒被起诉,“奥姆审判”在1月终结。在东京拘留所(东京·小菅)中收容的7名死刑犯包括井上死刑犯在内,于3月14日被转移到大阪拘留所等地。井上死刑犯同日,要求东京高等法院复审。

    在2月21日附上的七张信纸里写着有对事件的反省和对遇难者家属的道歉,在4月8日附上的两张信纸里指出了教团的后继团体“Aleph(阿莱夫)”的问题点。在4月10日附上的一张信纸里写着移送到大阪拘留所后的心情和写有三张信笺的自作诗。

    平野先生,因为曾在京都·洛南高中,是井上死刑犯的前辈,所以通过同校的恩师的介绍,从2006年12月开始与井上死刑犯进行了交流。至今为止会面次数已有30多次,07年1月他设立了“井上嘉浩死刑保护会‘活着来补偿罪行’”作为事务局长,代替井上死刑犯发送信息。

    2月份的信是从道歉开始的。“如果没有发生事件,(中略)就不得不左思右想受害者们会过着怎样的人生。只能说对不起、对不起。”

    关于责任的方式也提到了。井上死刑犯写道“每个信徒的活动和教团的活动是不能分开的。所有事件的责任,无论是直接参与还是不直接参与,当然我和每个信徒都有责任。

    平野先生从确定死刑之前的2009年左右到至今为止,通过会面,感觉到了井上死刑犯的心理变化,他想要承担一系列事件的责任。平野先生说:“井上死刑犯将自己的行为作为结果支撑教团,并接受了与事件的关系”。

    在4月8日的信中,指出了“阿莱夫”的危险性。信中写道“麻原破坏了人类善恶的根源,他创造发动武力革命的教义和修行是多么危险和可怕啊”。4月10日的信中,加上了面向“阿莱夫”信徒看的以“悲”为题的自作诗。他反复呼吁“请用自己的眼睛看,自我思考”,最后呼吁道“请重新找回真正的自己”。

    3月~4月,在东京和大阪的拘留所里,与井上死刑犯会面的平野先生指出。“对于井上死刑犯来说,需要继续听遗属的声音。对于我们来说,为了了解“奥姆是什么?”,倾听当事人的话是很重要的。(向山拓)

    井上嘉浩死囚犯出生于1969年,原籍京都市,高中2年级的时候加入教团的前身团体,在教团里作为“谍报省大臣”活动。在2000年的一审判决中,他在地铁沙林事件中被称为“后方支援”,被宣判无期徒刑,但在04年的二审判决中,被认定为“综合调整角色”,判处死刑。最高法院驳回了上诉,2010年1月死刑确定。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杨乐乐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