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要新增城镇就业21万人
发布时间:2018-05-10 07:57:09

一般来说,每年春节长假过后的一个月都是招聘求职的旺季,而今年的火爆程度更是大大超过前两年。

3月初,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和杭州人才市场同时举行的 “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上,华东医药、杭州城投等1000余家单位携2.5万个岗位参会,参会企业数和岗位数分别比去年增长11.1%和25%。

“今年春季人才招聘会的人气特别火爆。可以说,是近年来大型综合类人才招聘会比较少见的盛况。” 杭州人才市场招聘主管刘跃嘉对此表示。

据市人力社保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3.687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0485万人,接收高校毕业生3.205万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65.18%、40.49%、45.79%。

“今年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就业工作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市人力社保局有关人士说。

“3月18日,CFW第八届大型服装专场招聘会;3月24日,第五届大型环保专场招聘会;4月21日,‘才天下·2018年杭州春季高级人才招聘会’;4月25日,2018年第二届杭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

翻开刘跃嘉的工作记录,可以看到里面排满了密密麻麻的招聘活动。现场招聘、网络招聘、校园招聘……正是通过这些多种形式的招聘方式,发挥市场对人力资源配置的决定作用,促进供需双方充分对接。

据统计,今年来共举办新春系列人才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省内人力资源余缺调剂系列招聘会等各类招聘会354场,15822家企业提供291506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 59298个。

而为实现就业精准援助,市人力社保局还下发《2018杭州市就业援助精准服务计划》,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举办“春风行动”系列大型招聘会,282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38万个。累计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624人,实现零就业家庭基数归零、动态归零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强就业服务、就业援助的同时,我市还通过破解资金难题、加强创业指导、搭建创业平台等多种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数据显示,1-4月,全市新成立大学生创业企业563家,带动就业2644人。截至目前,我市共创办大学生企业13445家,带动就业57472人。

1  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阮妍妍 通讯员 周曦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