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邪教组织究竟有多邪恶
发布时间:2018-08-01 10:19:54

“全能神”邪教组织究竟有多邪恶_2018_凯风网

在依法打击邪教的今天,“全能神”邪教无处藏身,其邪恶本质也被更多案例揭露。今天,就让我们通过诸多案例来认清“全能神”邪教组织究竟有多邪恶。

1.残害生命:山东招远“麦当劳血案”

2014年5月28日,山东招远麦当劳快餐店里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一名女子被6人残忍殴打致死。是什么样的邪恶组织才能制造出这样残无人道的血案?事后查出招远杀人案的背后竟然和“全能神”邪教有关。

仅仅因为向一个陌生人索取电话号码遭到拒绝,“全能神”邪教成员便高声大喊“死去吧,恶魔”。一面施暴一面威胁周围劝阻的人“谁管谁死啊,滚!”棍棒拳脚之下几分钟之内将女子打死。“全能神”《话在肉身显现》中扬言:“我的话就是权柄,谁改动谁就触犯刑罚,必遭我击杀,严重的断送自己的生命。”“谁若疑惑必遭击杀,没有考虑余地,必须斩草除根。”还公然宣称“该舍的就舍,该砍的就砍,该杀的就杀。”这个组织还专门设有“护法队”,绑架、非法拘禁、甚至采用割耳朵、剜眼睛、断胳膊、砍脚趾、杀害等暴力形式,逼迫群众入教、阻止信徒离教等。无数案例表明,“全能神”是最血腥最暴力的邪教之一。

2.精神控制:广西昭平县“全能神”邪教成员装疯卖傻

如果说招远血案是“全能神”邪教对信徒不断强化反面警示的结果,那么下面这起案例就更有代表性了。2016年9月3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在其辖区内宣传“全能神”邪教的案件,行政拘留2人。在审问过程中,嫌疑人多次装疯卖傻,采用装病倒地不起,答非所问、拒不透漏真实姓名、家庭地址等手段,甚至在被审讯期时还忽悠办案民警加入“全能神教”,称加入“全能神教”就可以保平安,躲过灾害、避免病痛。

情感控制、改变个性、思想改造、信息疾病等是“全能神”洗脑必备“神器”。“全能神”要求信徒天天吃喝神话、交通、祷告、悔罪,听讲道、唱神歌,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不断地给信徒制造精神兴奋中心,不断地刺激、强化,从而一步步达到完全控制信徒之目的。信徒的精神层面全被这些歪理邪说占据,在言行中就容易出现本案例中所出现的“装疯卖傻”“答非所问”“拒不透漏真实姓名”,甚至对办案民警进行“洗脑”等痴迷癫狂状态。

3.骗敛钱财:“全能神”在青岛敛财2676万元

所有邪教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骗敛钱财,“全能神”也不例外。2017年4月28日,山东省即墨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16名“全能神”邪教人员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经审理查明,以王桂梅为首的“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通过现金存入、转账、网银、相互掩护等方式收取并转移“奉献款”,涉案资金2676万元,其中1433万元被即墨市公安局冻结,1243万元被转移海外。

以“奉献”之名骗敛钱财是“全能神”最主要的一种敛财方式。“全能神”《神选民必须遵守的“十条行政”》规定:“神家的钱财、物质,包括一切财产都是人当纳的祭物,这些祭物除了祭司(赵维山)和女基督(杨向彬)可以享用之外,任何人都不得享用”。许多信徒为寻求神的保佑,自愿拿出身家财产奉献给“全能神”。中国反邪教网屡有报道,如《“全能神”骗走她20万血汗钱》、《抚恤金成了妈妈的“奉献款”》、《老人把2万元养命钱交了奉献款》、《全能神骗走婆婆所有积蓄》、《赵桂芝的10万元“奉献”给了“全能神”》等。

4.活动诡秘:“全能神”一骨干头目在武汉获刑4年

据中国反邪教网报道,2014年7月1日,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7月1日对全能神“两湖牧区带领”曹银花进行一审宣判。法院认定被告曹银花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报道中,“全能神”骨干头目曹银花屡屡挑战法律、不择手段敛财外,其活动的极其诡秘也民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查,“全能神”“两湖牧区”的组织架构,邪教牧区共分5个小组,成员全用化名。如曹银花的灵名(化名)就叫凡静,其他成员如瑶瑶等,互相联系全不用真实姓名。

“全能神”邪教组织为防止行动暴露,规定成员之间均使用灵名、化名进行活动,运作过程中涉及的违法犯罪活动都是以暗语联络,如特定人员隐语(大红龙)、组织及窝点隐语(公司、工厂)、宣传品及物品隐患(面包、粮食)、主要活动隐语(一起吃顿饭)等。“全能神”这些类似特务一样神秘的地下活动,在近年来查处的“全能神”所有案例中都有见证。2014年3月20日,南充警方一举捣毁了“全能神”川北牧区,“全能神”川北牧区邪教组织为了不暴露成员间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该邪教组织制订了等级森严的内部纪律,一切听令于上级的指令,成员间实行垂直单线联系,只准上级与下级联系,不准下级找上级。一旦某个成员出事,马上掐断一切联系;在组织内部,全用化名暗语,聚会设暗哨不留笔迹。“全能神”《神的隐秘作工》鼓吹“国度时期神的作工是隐秘作工”,就不难理解信徒秘密行事的诡秘伎俩。

5.破坏家庭:寻找被“全能神”拐走的单淑梅女士

2016年6月18日,有网友向凯风网求助,寻找被邪教“全能神”骗走的单淑梅女士。单淑梅2011年误入邪教“全能神”,逐渐痴迷。2014年11月9日在“全能神”邪教裹挟下离家出走,切断与家人及亲友的一切联系,截至发布《寻人启事》时,已“失踪”19个月。

“全能神”邪教宣扬“现在脱离家庭,脱离父母、妻子、丈夫、儿女的,便是进入灵界的开始”等歪理邪说,单淑梅离家出走显然是被“全能神”毒害了。一如单淑梅,被“全能神”教义毒害的信徒,自毁家庭的案例也是常有耳闻。有的残害人命,把家庭毁掉的,如《“全能神”成员李桂荣残杀幼女》、《西安一男子信全能神邪教砍杀妻子除“邪灵”》等;有的断绝亲情,把家庭分裂的,如《独家曝光:全能神〈断绝子女关系书〉》、《痴迷“全能神”离家十五年》等;有的美其名曰“过灵床”,把家庭败坏的,如《辽宁女大学生被网友骗入邪教 沦为邪教肉体诱饵》、《豆蔻少女惨遭“全能神”毒手》等;也有的奉献钱财,把家庭败光的,如《为“奉献”毁掉了家》、《李严:我曾经是村里的“养殖大王”》等。

此外,还有一些再现“全能神”邪教破坏正统宗教、散布谣言、制造社会恐慌、恶毒攻击党和政府等方面的案例。每一起案例的背后,无不再现了“全能神”邪教无恶不作的邪恶嘴脸。一起案例就是一记警钟,防范抵制邪教需要人人做起,全社会共同努力。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李淮楠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