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新开建一座遗址公园!5000年良渚文化魅力又一个展示窗口!
发布时间:2020-09-23 12:39:39

杭州发布

杭州发布 好消息!坐落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超12万平方米的余杭区良渚文化玉架山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即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啦!这个公园未来长啥样?杭小微带你先睹为快!

良渚文化的又一展示窗口

余杭区良渚文化玉架山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项目北至五洲路,南至绿洲路,东至星河路,西至兴中路,总面积超12万平方米,出土了石器、玉器和陶器等文物7000余件。

玉架山遗址是良渚大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周边遗址共同反映了临平遗址群作为良渚文化次级文化中心的地位;反映了良渚文化的基本居住单元和社会结构,体现了良渚文化时期的自然环境及发展水平。

通过对玉架山遗址分类展示(复原展示、标识展示,公共考古等),一方面可以保护遗址本体,防止遗址受到破坏,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公众更好地理解遗址、感受良渚文化,实现遗址的社会价值。

遗址公园的建设,不仅将填补良渚古城村落遗址展示空白,丰富良渚古国形象,还将增加区域文化底蕴,提供休憩、娱乐场所,提升周边市民生活品质。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余杭发布、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