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 杭州举行老年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11:20:44

杭州日报讯 10月25日是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八个“老年节”,敬老爱老助老已蔚然成风。昨日,我市举行老年节大会暨敬老爱老助老“最美”系列选树活动。今年5月,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老龄工办)联合举办“最美”系列选树活动,历时3个月,共评选出七大系列110个敬老爱老助老先进典型。其中,“最美敬老爱老示范街道(乡镇)”5个、“最美敬老爱老示范社区(村)”10个、“最美敬老幸福家庭”15个、“最美敬老社会组织”10个、“最美敬老签约医生” 30人、“最美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20人、“最美长者”20人。

杭州是全国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截至2019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179.57万人,占户籍总人口数的22.55%。今年10月即“敬老月”期间,各级老龄委及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包括慰问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先进选树、为老服务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彭智军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