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晴好天气持续至周三 气温最高26℃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0:15

两株500余年的古楸树开花了 你可以在这里与之邂逅

每日商报讯 雨水落幕后,阳光紧随其后,气温也回到了让人舒适的状态。

刚刚过去的周末,简直堪称完美,阳光柔和,气温适宜。虽然周六受到北方南下浮尘影响,空气质量变差,甚至短时间局部出现重度污染,但昨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入海,风向向偏东风转变,空气质量也有了好转。

值得期待的是,接下来好天气一个接这一个,在周三之前,天气都以晴到多云为主,想要出门踏青或是安排家里衣物被褥的洗晒,都是不错的选择。

周四起有雨水到场 雨量不大

台风舒力基将这样影响我国

本次的晴好天气并不转瞬即逝,市气象台表示,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将持续至本周三,同时,气温也会有条不紊地进行攀升,预计周三最高温将达到26℃,各位小伙伴的轻薄款衣服终于有机会出场了。但要注意的是,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不高,出门时最好披件外套。

天气好,也会有一些“小烦恼”,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梧桐絮又飘了起来。这是因为干燥、温暖和阳光有利于飞毛飞絮从植物体上脱落和飘散。气温越高、光照越强,越有利于植物芽与花的形成和成熟。所以,容易过敏的小伙伴一定记得做好防护措施。另外,天气连晴,气象火险等级较高,大家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唯一的小转折会出现在周四以后,这几天会有些雨水到场。从目前来看,这期间的雨量小,持续时间也不长,影响不算大。最高气温略有降低,但也均在20℃以上,再加上早晚不凉,总体还是舒适的。

再来说说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舒力基。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受限于高空动力因素,舒力基的台风眼还不够浑圆,整体强度比深秋季节的顶级超强台风还差一截。但是,在4月的西北太平洋乃至北半球,舒力基的实力是碾压般的存在,它的中心风力已远超17级,毫无疑义地超过了2015年美莎克,成为新晋4月“风王”。

那舒力基会不会对我们产生影响呢?据介绍,舒力基将缓慢靠近菲律宾,掠过卡坦端内斯岛和吕宋岛近海,随后折向东北,复归太平洋。但作为一个风场直径超过1000公里的系统,舒力基影响的不仅仅是它旁边的菲律宾,还有整个东亚大气环流。

对我国而言,舒力基首先会吸引东北、东海的冷空气南下,吹进浙江、福建和台湾,台湾海峡将长时间大风呼啸,厦门有刮台风的感觉;在东北风的影响下,广东东部、福建中南部、江西东部和台湾将持续少雨,4月25日台风彻底消散前都很难下透雨,干旱还会发展。

同时,受其干扰,原本应贯穿广东全境的水汽,只能西撤到云贵、川渝、湖南、广西和粤西等地。而当舒力基北上到巴士海峡附近时,它的外围东北风将和西南水汽在江浙沪、安徽、山东等地相遇,华东还有可能迎来罕见的4月“台风倒槽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菲 记者 严佳炜 见习记者 周雨菲 制图 陈刚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