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3号线二期开始建了?
发布时间:2022-12-01 11:14:47

有橙友留言问:在世纪大道与星河南路交叉口,拉起了2处黄色的安全警示护栏。一处位于理想臻品的东北角,一处位于东海水景城的西北角。这是在干什么?地铁3号线二期开建了吗?

我们去了解过了,这是中标杭州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勘察的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星河路世纪大道路口及周边进行勘察作业。

这个位置,就是3号线二期规划建设的第一站:世纪大道站,也是3号线与18号线的换乘站。

除了世纪大道站外,杭州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余下站点的勘察也将陆续开始作业。世纪大道站也将是3号线二期工程首个开工车站。

在11月中旬,3号线二期工程1标段就启动了土建施工招标。这个标段计划开工日期为今年12月25日。

杭州地铁3号线二期线路起于星桥站(不含),终止于星光街站,长7.5公里,设置世纪大道站(换乘18号线)、临平站(换乘9号线)、人民大道站、史家埭站、星光街站等共5座车站。计划2027年9月开通运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