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之后 用镜头记录鲜活、勇敢的杭州之变
发布时间:2022-12-28 09:46:14

12月5日上午,杭州东站防疫人员撤离相关隔离设施,旅客进出站速度比以往快了很多。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从12月4日晚到12月5日,浙江各设区市陆续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随着11月11日“二十条”及12月7日“新十条”的发布,国内延续了近三年的防疫政策大幅调整。

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倡导60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

优化政策出台当下,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在动态调整举措中,浙江做“减法”,更做“加法”。在洪流中,减的是过去的“测温验码”、公共场所的隔离设施,而加的是老年人“应接尽接”的疫苗专场上线,核酸小屋变身“健康诊疗站”,定点医院加快做好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准备、加快药物储备,组织企业赴海外参加系列展会……一项项面对民生难点的进击同样迅猛。

在第一波疫情迎来高峰之前,浙江正为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持续努力。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在杭州拍摄了一组照片,用镜头记录下这个鲜活、勇敢的省会城市之变,希望来年春暖花开之际,万物皆能复苏。

12月8日,杭州西湖区北山街道弥陀寺公园疫苗接种点,老年人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12月9日,杭州建国北路一家口腔诊所收起核酸采样点的服务牌,停止了采样服务。

12月9日,杭州东站,客流量明显增加,全体旅客戴好口罩,检票上车。

12月15日,拓市场抢订单“海外杭州”迪拜站出行仪式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举行,杭州企业代表带上参展物品出发迪拜。

12月16日,杭州市西溪医院正在准备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储备医疗救治资源。

12月19日,杭州天天好大药房古墩店,市民有序排队购买抗原试剂。

12月20日,杭州萧山区新塘街道南江公园内,由闲置核酸采样小屋升级的“健康诊疗站”正式启用,市民排队咨询、配药。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俞碧寅 姚颖康 李震宇 魏志阳 董旭明 摄影报道 徐斌 梁臻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