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光而行”,致敬元旦一直坚守“医”线的你们!
发布时间:2023-01-02 19:55:00

2023年元旦假期,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是团聚、是幸福、是温暖、是惬意。当大家都在共同庆祝的时刻,杭州市西溪医院的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放弃与家人共度节日的时光,

用自己的汗水和担当,守护着全市广大人民的健康。

请跟随我们的镜头去看看他们忙碌的身影:

门诊

医务人员正忙着为病人检查、诊断、开药,一刻也不敢停歇。

急诊

作为救治急危重症患者的第一道关口,医护人员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全力以赴,随时做好救治患者的万全准备。

呼吸内科

随着新冠患者的增多,呼吸内科迎来了“大考”,患者在诊室外排起了长队。但医务人员仔细查看每一张影像片,为患者开具处方,对症治疗。

ICU

作为危重患者救治的主阵地,抢救患者、多学科讨论、及时治疗......在这个特殊时期,医护人员也有发烧倒下,同事便主动加班、主动替班,加班到凌晨已成常态;不少人坚守岗位,下班短暂休息后,很快又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手术室

确保患者正常治疗,医院手术室加班加点。

血透室、内镜中心

节日期间,为了确保患者能正常治疗,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没有一个人喊累,也没有一个人掉队。

医技科室

医技检查平稳有序,确保每一个患者得到及时诊断。

他们不辞辛苦,坚守岗位,这是对职业的一份忠诚、对病患的一颗真心,选择了这身白衣,就是选择了救死扶伤的天职。向长期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沈文礼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