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光“全能神”邪教徒盗用他人身份非法入韩申请假难民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23-08-09 13:02:28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8月8日消息,通讯员:子舒】韩国“宗教与真理”网站2023年5月22日报道,“全能神”邪教组织自2016年开始,先后唆使大量邪教徒伪造护照信息入境韩国,大肆申请虚假难民身份,以实现长期滞留韩国传播邪教的目的。近期一例“全能神”邪教分子盗用他人身份信息非法入韩申请假难民事件被曝光,韩媒呼吁韩国政府对“全能神”假难民与协同作案者进行彻查。

近年来,“全能神”邪教组织在韩国活动猖獗。2016年以来,“全能神”邪教徒伪造护照信息入韩,并在韩大肆提交虚假难民申请,在难民申请被驳回后再次甚至多次提起行政诉讼拖延时间,以达长期滞韩传播邪教的目的,对韩国社会造成恶劣影响。

近期“宗教与真理”网站接到“全能神”受害者家属举报,称有“全能神”邪教信徒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护照入境至韩国,申请难民身份,知情者已向韩国警方报案,韩国警方却以公诉时效已过为由,做出了“没有公诉权”的结论。

据举报者称, 2016年2月下旬入境韩国的中国籍男子王某,盗用景某的身份信息申领护照,并以此身份抵达韩国后提出了难民申请。王某参与伪造并使用公文及盗用他人信息等违法活动。

根据“全能神”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其邪教组织内部设有专门的“难民安置组”,有组织、有预谋协助其邪教徒进行一系列伪难民相关犯罪活动。据悉,在此“难民安置组”的伙同作案下,已有1000名“全能神”邪教分子伪造身份信息向韩国政府提交了难民申请。

韩国警方称,嫌疑人王某2016年2月28日前后盗用景某身份证或户口簿上的个人信息伪造公文,其后以此身份信息往返于中韩两国,被王某盗用身份信息的景某目前人在中国,韩国警方已向国家移民局提交核查申请,其事实已被认定。

“全能神”邪教徒王某盗用他人身份信息申领护照入境韩国的事实已被认定,即代表其存在犯罪行为,虽现只其一人犯罪行为被揭露,但由此事推测“全能神”诸如此类作案绝非只此一件,因此“宗教与真理”网站呼吁韩国政府,彻查“全能神”在韩的1000名假难民及其协同作案者。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子舒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