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在俄雅罗斯拉夫尔综合格斗联盟掩盖下运作 该联盟主席被判刑
发布时间:2023-08-18 13:26:40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8月17日消息,通讯员:高山】2023年7月31日,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在线网站(76.RU)报道,俄雅罗斯拉夫尔基洛夫斯基地区法院7月28日裁定,俄雅罗斯拉夫尔综合格斗联盟主席丹尼斯·希班科夫因组织参与“法轮功”邪教组织活动被判有罪。

报道称,邪教“法轮功”在俄雅罗斯拉夫尔综合格斗联盟掩盖下运作,俄雅罗斯拉夫尔基洛夫斯基地区法院裁定该联盟主席丹尼斯·希班科夫有罪。该判决依据《俄罗斯联邦刑法典》第284.1条款相关内容,即组织在俄境内不受欢迎的外国或国际非政府组织的活动。早前根据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决定,自2020年起,俄罗斯宣布邪教七个“法轮功”相关组织为俄境内不受欢迎组织,禁止其在俄境内活动,其中包括此次涉案的“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和“法轮功真相联合调查团”。

据悉,雅罗斯拉夫尔综合格斗联盟主席丹尼斯·希班科夫是一位格斗教练,他带领的学生多次获得不同级别格斗冠军。然而,雅罗斯拉夫尔综合格斗联盟却成为邪教“法轮功”在俄分支。

据媒体报道,希班科夫被定罪后,雅罗斯拉夫尔综合格斗联盟将被取缔。同时因该联盟与俄罗斯综合格斗联盟有关联,如进一步调查发现俄罗斯综合格斗联盟其他分支存在类似情况,也将对其提起刑事诉讼。

俄法院通报称,因丹尼斯·希班科夫涉嫌组织参与两个俄境内不受欢迎组织的活动,2021年1月受到起诉。但希班科夫无视禁令,仍于2021年3月至2022年2月间继续参与这些组织的活动。通报同时指出,希班科夫违反规定禁令,在社交网站上传播和存储不受欢迎组织的相关链接等内容,企图扩大相关信息的国际传播,力求洗白不受欢迎组织的不法行为,为其招募新成员。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高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