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降温!杭州今天最高25℃
发布时间:2023-08-29 13:11:39

八月的尾巴,杭州终于等来了降温效果显著的冷空气。

昨天下午,随着雨水的来袭和冷空气的慢慢渗透,杭州气温也随之下降,傍晚下班的时候只有25℃左右,让人感觉到了久违的凉意。

今天雨水还会继续,气温依旧不高。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早晨最低气温22℃,白天最高25℃,北风3-4级。

出门带上雨具,怕冷的不妨穿件长袖或外套。

今天最高气温25℃左右

昨天上午穿短袖还觉得闷热的杭州人,早上6点气温27.4℃,白天最高气温也冲上过30℃。

下班路上就感受到了秋天般的凉意,下午5点35分,杭州的实时温度只有24.9℃,不少小伙伴都喊起了冷,“可以长袖长裤了”“不敢相信这是杭州的八月”。

杭州今天最高气温25℃左右,不只今天,预计本周最高气温可能都不超过30℃,加上雨水相伴,体感更添凉意,气温起伏较大,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除了冷空气的降温效果显著,由于水汽条件很好(暖湿气流和台风外围的水汽),昨天开始杭州降水明显,昨天晚上7点5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杭州今天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本周全省雨水天气多,其中今天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个别8-10级雷雨大风。明天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8月31日-9月2日: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9月3日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

西北太平洋“三台共舞”

昨天早晨8点,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生成,在西北太平洋上形成“三台共舞”的局面,分别是9号台风苏拉、10号台风达维、11号台风海葵。

中国天气网分析,台风“苏拉”和“海葵”都有影响我国的可能。预计今天“苏拉”将开始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30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岛南部沿海,然后向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处于“苏拉”北侧的福建中北部、浙江一带降水可能会强于台风本体影响区域,需注意防范。

台风“海葵”昨天下午2点距离美国关岛北偏西方向约650公里,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8米/秒(热带风暴级)。今后几天,“海葵”以西北行路径为主,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不排除近海转向的可能性,具体路径需要看后期副热带高压的强度。昨天开始,台风“达维”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步远离日本,对我国无影响。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说,北方的冷空气、三个台风组团出道、副热带高压,多个天气系统互相“牵制”、互相“撕咬”,使得本周的天气十分复杂,台风的路径对于后期的天气变化影响很大,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的台风消息和预报预警信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