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对口地区志愿者 开启亚运会志愿服务征程
发布时间:2023-09-13 14:39:30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临平体育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来自杭州对口地区的少数民族青年。他们将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共同为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做好服务。

来自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的熊海伦是个彝族姑娘,今年刚刚大学毕业。“这是我第一次来杭州,能够参与亚运会志愿服务,我感到很激动。”熊海伦告诉记者,九龙县是少数民族聚居地,那里的年轻人都很喜欢体育运动,“我平常喜欢打篮球,男孩子打球的就更多了。”

来自长春的朝鲜族小伙裴海博正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读研二。从小就梦想当个运动员的他,这次以另一种方式圆了梦,“我平常喜欢棒球、垒球等运动,毕业后打算当个体育老师,这次能参与亚运会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

据了解,这批志愿者一共21人,分别来自杭州对口合作地区吉林长春以及对口支援地区西藏那曲、四川甘孜,包括藏族、朝鲜族、满族、彝族等多个民族。“去年10月,我们在杭州亚组委的统筹指导下,正式启动了少数民族志愿者代表的招募工作。今年3月以来,又对志愿者开展了资格初审、在线心理测试、线上通用培训和考核测试等工作。接下来,这批志愿者将在临平体育中心参加场馆培训、岗位培训及演练,并明确具体分工,为即将召开的亚运会做好准备。”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临平体育中心位于东湖南路177号,将承办杭州亚运会足球、排球、空手道和杭州亚残运会坐式排球等比赛项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赵波 俞宏陵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