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又有一批学校开建 有在你家附近的吗?
发布时间:2023-11-01 10:34:41

近日,杭州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学校、医院、道路和停车场等。这些学校、医院都建在哪里?什么时候建成?记者带你捋一捋。

滨江区浦沿区块新建两所学校。

新浦河小学东至新浦河绿地,南至高家里路,设36班;新浦河幼儿园东至新浦河绿地,南至高家里路。

这两所学校,都在滨江区浦沿街道的智慧新天地片区,最快都将在2026年建成投用。

智慧新天地,一片被江堤半裹挟着的狭长区域,是滨江区目前为数不多的可成片开发的地块。滨江区已经明确,要将这里打造成“数字经济新高地”。

滨江区深知,要打造产业高地,除了要做强产业,还要集聚人才,这就得打造产城人融合生态,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比如,子女的教育问题。

近日开工的这两所学校,不仅能满足浦沿区块居民的入学需求,很明显,这也是滨江区留住人才的重要一招。

还有三所学校,都在临平区南苑街道,预计都将在2026年建成投用。

天万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翁梅街以北、永和路以西、规划绿化带以南,设54班;联胜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南苑街道联胜社区,设45班;南兴九年制学校(小学部)设36班。

翁梅街道,是临平南融主城重点建设区域,未来,这里将汇集鑫业路九年一贯制学校、联胜九年一贯制学校、天万九年一贯制学校、临平一中(南汇校区)、南苑小学、文正小学、杭州高级中学临平学校等在内的高密度教育资源,不仅解决其南融核心的入学需求,也将助力打响“学在临平”的教育品牌。

滨江区妇幼保健院也将迁建,新址南至冠山路,西至长江路,北至乳泉路,总用地面积约20.4亩,将设约300个床位,预计将在2026年投用。

新的滨江区妇幼保健院迁到冠山脚下,比原来在长江中路上的妇幼保健院要大许多,附近紧挨着汤家桥过渡房、水沟沿过渡房、白马湖小区-孔雀苑等多个住宅小区,且离长河街道敬老院更近,跨过长江路就是,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看病”。

月亮湾地下停车场位于滨文路以南,文泉巷以西,天官路以北,落霞河以东,总用地面积约23.8亩,将建成地下停车场及地面公园景观工程,于2026年投入使用。

看起来,这就像是为落霞河西面的月亮湾幼儿园量身定制的停车场,连名字都一样。停车场东面,紧挨着江南铭庭小区,也将有利于缓解小区的停车压力、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

塘栖镇有3条道路在建,分别是320国道杭州博陆至仁和段工程(临平段)项目,临平塘栖兴元路至鼎盛街道路工程和临平塘栖东至运河道路工程。

这3个道路工程,也都将在2026年建成。要发展,先通路,这对塘栖来说,是一大利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王夏琴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