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29 09:33:48

杭州日报讯 国庆长假将至,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出行,杭州高速交警发布了假期出行提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高速公路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国庆期间,杭州天气以晴朗为主,秋高气爽,高速公路行车也不能松懈,驾驶员应谨防“秋乏”,保持注意力集中,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去年国庆长假期间,杭州高速辖区总流量超829万辆次,日均达到104万辆次,创下历史新高。随着我国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杭州高速交警预判,今年国庆假期出行人数将比去年同期进一步增加。根据预测,国庆长假前后,将出现多个流量高峰,其中以9月30日17时至20时、10月7日的8时至22时的拥堵程度最高。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2021年9月30日12时至10月1日20时、10月2日至7日每日8时至20时,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包括G2504杭州绕城高速柯桥西收费站)限制黄牌载货汽车进入高速。

另外,国庆长假期间,各服务区都易出现车辆饱和,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G56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龙岗服务区、S14杭长宜高速径山服务区等,受旅游自驾出行车辆剧增影响,更容易出现饱和甚至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据悉,国庆长假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将加大“两客一危一重货”“微面”以及蓝牌货车的整治力度,严查七座小型面包车、依维柯和全顺中型客车、大型客车超员及未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逢车必查,及时发现违法并现场消除;严厉打击路面违法停车、分心驾驶(开车使用手机)、违法变道、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高速交警将结合节日期间自驾游交通管理特点,做好驾驶人和乘客安全提示工作。杭州高速交警将增加警力驻扎路面,全警全员值班备勤,做到快速处警、动态响应,在辖区各条高速设立21个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行车过程中切勿分心驾驶,以免发生意外;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故障,切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同时,建议广大驾驶员下载安装“交管12123”APP,注册并登录后即可进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亚 邱雨露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