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举办2021年市属高校反邪教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1 14:57:18

为进一步加强市属高校反邪教警示教育,提高师生对反邪教相关常识、邪教特征属性的认识,10月11日,杭州市反邪教协会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市属高校反邪教业务知识培训,参加培训师生100多人。

image.png

此次培训特邀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春华主讲,他以《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担当 共筑青春反邪防线》为主题,从正本清源:清醒认识邪教歪曲党史的危害;明理增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的意义;责任使命:勇担时代新人青春反邪的重任等三个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角度,讲述了邪教的危害,以及当代青年人如何筑牢防范抵御邪教的思想防线,提升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勇担青春反邪的重任等。

image.png

通过培训,使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反邪教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有效提升了大家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做好高校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生动,深入浅出,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邪教的危害,看清邪教的本质,在增强自身防范邪教的意识同时,还要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远离邪教。”培训班上,还对进一步重视和加强高校反邪教信息报送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杭州市反邪教协会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