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打造杭州路网新格局 多条道路将在亚运会前完成品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1-10-12 09:43:58

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段)效果图

杭州日报讯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位于西湖区的28个“迎亚运”道路建设全面进入施工冲刺期,多个项目将迎来重要进展。

6号线地铁恢复道路江涵路、象山路已完工;美院南路、洙泗路本月即将完工;鸡山路计划11月底完工;科海路计划12月底完工;机场快线地铁恢复道路文三路,目前正组织设计单位进行方案设计,计划明年6月前全部完成……

快马加鞭赶进度,全力以赴抢时间。

不仅是西湖区,全市迎亚运重点道路建设分布在城区各个方向,紧锣密鼓的道路施工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在此轮道路建设中,杭州从影响城市运行的关键环节和影响百姓出行的‘痛点’入手,重点实施快速路网建设项目、打通断头路项目、质量提升试点项目等,为杭州迎接亚运会提供道路交通硬核保障。”市建委迎亚运道路攻坚行动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拓城市“未来之路”

科海路将升级为最美迎宾大道

科海路上围挡如长龙横卧道路中央,大型机械设备轰轰作响,身穿银光背心的施工人员挥汗如雨……这段时间,乘坐地铁6号线直达科海路站,出了车站,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繁忙施工的景象。

科海路南起周五路,北至320国道,全长4.3公里,位于西湖区之江浮山单元及之江度假区单元,预计今年底完工。

作为杭州14个道路提升改造试点项目之一,科海路升级改造后的样子已初具雏形。“道路更平整、新种植的绿化更丰富,希望公司门口的这条道路完工后能够带来更多惊喜。”在云栖小镇工作的陈超对即将展现新颜的科海路充满期待。

改造后科海路将会成为一条处处皆景的迎宾大道。西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海路是之江地区重要的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要道,既是进入云栖小镇的主要通道,同时又是2022年亚运保障重要通道,“结合云栖小镇现代化、信息化的特色,通过质量提升,把科海路打造成为一条现代、简洁、大气的迎宾大道。”

320国道与科海路交叉口处,将以云形态及大数据为主题,打造景观雕塑,作为科海路入口的门户形象展示;科海路西侧以银杏林为主,以狮山为背景,打造开阔的草坪空间;科海路与梧桐路交叉口地块设置市民休闲公园……

改造后的科海路亮点纷呈,一条“未来之路”呼之欲出。

大美之江,智慧新城,未来的科海路将把云栖小镇、市委党校等地标串联在一起,成为一条具有时尚科技文化特色的景观大道,构建城市景观大道新典范。西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海路将以之江新城发展为契机,形成一条人与科技的纽带,为区域发展输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杭建宣 杨俊 郑铃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