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这片花海等你打卡
发布时间:2021-10-12 09:43:58

杭州日报讯 最近,深入到西溪湿地的腹地虾龙滩生态保育区时,你会发现一片浪漫的花海,那正是西溪湿地最新热门的拍照打卡点——虾龙滩四季花海。

目前正盛开的这些花为柳叶马鞭草,花呈紫红色或淡紫色,常被大家误认为是薰衣草。

据悉,这片柳叶马鞭草花海共计5000平方米,预计花期将持续到11月中旬。细长而坚韧的茎秆一根根向上直立着,茎的顶部微小蓝紫色花序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引得蝴蝶也来这紫色花海中翩翩起舞,梦幻迷人。

花海展现出来的美丽离不开湿地工作人员的努力。他们清除杂草翻整土地,种下花苗悉心养护,通过半年多的耕耘,终于将原来空置的杂草地,改造成现在这片梦幻之地。

以后在不同的季节里,大家都能来这片“四季花海”,遇见各式绚烂的花朵、寻找别具一格的美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莹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