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贴贴纸、动画片……各种“逗娃神器”都安排上了 上周末起杭州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开打
发布时间:2021-11-01 10:09:53

杭州日报讯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开始。现已将《致家长的一封信》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知书》发给学生,请家长提前阅读。”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杭州市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少家长收到了孩子所在幼儿园或小学下发的告知书,通知填写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回执。

从上周末起,杭州拱墅区、上城区、临平区等地开启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学校集中接种专场。本报记者走访了城区几个接种点。

刚刚还在哭鼻子,拿到棒棒糖就笑了 接种点准备的“逗娃神器”挺有用

“之前打其他疫苗我哭过,这次感觉没那么痛,可能是我长大了吧!”10月30日,在九堡街道方舱接种点,上城区首个新冠病毒疫苗学校集中接种专场开打。上午10点,东城二小三年级男孩贝贝(化名)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九堡街道方舱接种点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番话语逗乐了医生,还获得了一枚小红花贴纸奖励。

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沈玲指了指接种台:“现场家长和孩子很多,我们临时扩增至9个登记台、8个接种台,共有25位医务人员在现场服务。”当天,该接种点累计接种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1471人次。

10月31日,在小河湖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育才京杭小学一年级学生青青(化名)刚打完疫苗,就接过了医生递来的棒棒糖和贴纸,“小朋友好棒,都没有哭!这个棒棒糖和贴纸拿好,奖励你的勇敢哦!回家就可以吃了。”

为了让低年龄段小朋友克服打针的恐惧心理,各接种点都准备了不少“逗娃神器”。在小河湖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刚刚打针时还在哭鼻子的孩子,拿到棒棒糖就笑了。在留观室,孩子们排排坐,观看动画片,原本漫长枯燥的留观变成了欢乐时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柴悦颖 通讯员 廖婷婷 王阳洋/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