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意志 快乐成长 ——《科学与人》走进洞桥营地
发布时间:2021-11-03 12:35:27

11月2日, 主题为“磨砺意志 快乐成长”的《科学与人》走进洞桥营地特别节目正式播出,直播观看人数达10万余人次。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反邪教协会主办,杭州市富阳区委政法委、富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富阳区教育局、富阳区反邪教协会、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华语之声传媒共同承办。 

image.png

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位于杭州市富阳区洞桥镇查口村,占地1100亩,洞桥营地以“体验教育”和“五自教育”为理念,在“自学”探索和“自律”评价的基础上,实施生活自理、生存训练、军事体验、科普反邪等多类实践课程120余个活动项目,构建了独特的5S评价体系,教育、组织和激励青少年自主选择、积累经验、挑战自我。

image.png

青少年反邪是反邪工作中不可忽视的一环,在洞桥营地游学中既能够磨练青少年的意志,又能够让青少年们学到反邪教知识,加深反邪认知,为此,《科学与人》走进洞桥营地,对三个小队进行跟拍,全面展示他们在营地接受的生活技能、军事技能、反邪教育等方面的训练。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科学与人》直播活动记录了三个小队的成员们从日常的内务整理到射击场上的打靶练习,逃生时的缓降模拟,严格的军事体能五项训练,以及节目组精选的反邪知识问答。青少年时期作为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三个小队的孩子们在汗水的浇灌中不断成长,在艰苦的磨砺中实现自我的华丽蜕变,既得到了意志的磨练,也学到了丰富的反邪知识,希望通过本次科学与人活动,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自觉地反对邪教、远离邪教。

image.png

青少年们正处于最美好的时光,他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他们的成长,需要一个健康的体魄,也需要一份坚强的意志。如今,一位又一位的少年成长为国家的中流砥柱,他们用坚定的步伐诠释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本期《科学与人》尝试了崭新的模式,借助洞桥营地为青少年搭建了实践成长的新平台,通过更为广大青少年们所喜爱的方式,针对性地对青少年这个群体开展反邪宣传工作。

image.png

希望未来,正值青年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与理想,用科学的理念点燃梦想,用自身的光亮照亮他人,成就人生中的高光时刻!

来源:杭州市反邪教协会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