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强基 提升能力——杭州市集中展示网格员反邪教业务岗位练兵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2:58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网格员识邪防邪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反邪教“固本强基”工程,筑牢反邪教的基层防线,11月25日,杭州市委政法委、市反邪教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市网格员反邪教业务岗位练兵集中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在“全省网格员反邪教业务岗位练兵活动”的大背景下举办,是我市反邪教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市反邪教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也为全市网格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学习反邪知识、提升业务技能、交流并进的平台。

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和组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题竞赛形式进行,集中展示了全市网格员对反邪教工作的应知应会、专业技能和业务能力。全市各地经过层层选拔,分别派出5名选手,共14支队伍参加展示。通过两轮初赛,选取8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应对自如、积极抢答,充分展现了他们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巩固了对反邪教相关知识的掌握,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责任。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了优秀奖及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滨江区代表队)

(二等奖 富阳区代表队、建德市代表队)

(三等奖 临安区代表队、萧山区代表队、西湖区代表队)

(优秀奖 钱塘区代表队、上城区代表队)

基层网格员是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对于这次比赛的感受,冠军队网格员们提到:此次活动给了他们互相交流的机会,大家在交流中提升了业务能力,也对反邪教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加强反邪教宣传,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工作的落实。

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邪教是当今世界严重危害人类社会发展和进步的三大毒瘤之一,我市反邪教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此次全省“凝聚网格力量·共建无邪家园”为契机,广泛开展社会面反邪教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对网格员反邪教业务的培训力度,发挥好网格员作为“基层反邪教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固本强基,防控化解新发展阶段的邪教风险隐患,在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征途中,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杭州市委政法委、市科协、市反邪教协会有关负责人,杭州市委创建“平安杭州”领导小组反邪教专项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委政法委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委政法委、邪教突出问题和重点地区市级挂牌专项整治、巩固提升镇街分管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

全市在册网格员,邪教突出问题和重点地区省级挂牌专项整治、巩固提升镇街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约1500余人参加了网上直播和互动。收看网上直播人数为11.31万人。

来源:反邪教协调处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