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发90天的气象干旱预警终于解除了 杭州的雨会一直下到周六
发布时间:2022-11-17 11:06:02

记者 夏阳 摄

大雨在昨天下班时如约而至,中央气象台连发90天的气象干旱预警也终于解除了。

这场雨预计将持续到19日,明天的雨势也比较明显。由于暖湿气流的出现,气温这两天会略有回升,但阴雨天气会加大湿冷的魔法攻击。天气小姐姐又要啰嗦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添衣,防寒保暖。

最近雾天会越来越多,昨天早晨我省部分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雾,局地还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能见度非常低,大家早上开车出门还请谨慎慢行。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这次降雨过程将给南方地区,增加水资源约750亿吨,约折合5200个西湖,江南北部和东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象干旱将明显缓解,中度以上干旱影响范围将减少约40万平方公里,重特旱区域明显缩小。

“龙王不上班,没雨就剩干”。为何今年南方出现较罕见的夏秋连旱?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这是因为今夏我国中东部出现自196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综合强度最强的高温过程,且生成和登陆我国的台风均偏少,造成长江中下游以及川渝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时间长且强度强的旱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