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明天开幕 参会参展的防疫和出行指南请看仔细
发布时间:2022-11-23 10:17:38

每日商报讯 明天,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萧山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对于参展参会人员来说,今年的“动漫节”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下面这份提示您千万看仔细了!

参展观展需注意哪些事项

杭州发布防疫指南

为了保障参展参会的安全,动漫节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包括嘉宾、参展商、搭建商、选手、媒体、工作人员和观众)在参展前一天,需进入“中国国际动漫节”微信公众号进行一次防疫信息系统登记,提交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请注意报告时间,确保第二天能正常参观),凭报告刷身份证方能入场。

杭州本地人员提交上述登记后,当天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和防疫信息登记系统绿码,测温(小于37.3℃)完成后,刷身份证进入动漫节展馆。

省内来杭人员,来杭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省外入杭人员除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外,入杭前24小时内完成“入杭报备”小程序登记并如实申报,还须提前申领“浙江健康码”,并保持健康码为绿码。

入杭后,执行“三天三检三不”,即入杭后前三天需每天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第一天需在入杭后一个半小时内完成落地检),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公共场所。提前进入动漫节“防疫信息系统登记”,执委会将提前向参展观展人员发送含有防疫信息登记链接的短信。参展观展人员务必及时点击链接,每日如实进行核验、登记。

最终防疫要求以官方发布的最新信息为准,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情况。

开通三条地铁接驳专线

两条换乘免费专线

动漫节期间(11月24日至11月27日)杭州公交集团开通3条地铁免费接驳专线、开通2条换乘免费专线。

981路,萧山歌剧院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首末班时间:萧山歌剧院为8:00-15:00,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9:00-17:30。

除了这条地铁免费接驳专线,还有982路(地铁滨康路站A口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983路(地铁江陵路站A口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两条线的首末班时间:地铁江陵路站A口为8:00-15:00,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9:00-17:30。

在此期间,还开通2条换乘免费专线,一条是973路(国博货车停车场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首末班时间:国博货车停车场为9:00-17:00,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9:30-17:30。

975路(利丰路社会停车场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首末班时间:利丰路社会停车场为9:00-17:00,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9:30-17:30。

温馨提醒,乘坐以上免费接驳线路均需有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请配合专线司机查验核酸采样记录,乘车请全程佩戴口。

动漫节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将成立动漫节公交保障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动漫节期间公交运营的指挥,抽调3年以上(含)具有一定动漫营运资质的司机承担线路的运营,并对所有参与动漫节营运的司机进行专项培训和线路走向熟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潘婷婷 周雨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