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今年投用!杭州这所国际化高等学府项目又有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3-01-11 13:58:29

近日,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建设传来最新进展,南广场景观绿化工程基本完工,中心组团大屋面也顺利完成施工!

中法航空大学项目位于杭州余杭区瓶窑镇,总用地面积约1001亩,规划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3个学院组团、2个生活组团、2个科技创新平台、1个中心组团,以及体育馆、操场、河道等工程。

建成后将形成覆盖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综合性大学。这所地标性国际化高等学府不仅是中法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更是民用航空领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项目计划2023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南广场景观绿化工程基本完工

放眼望去,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南广场皆是新绿,中轴对称布局辅之规则有序的线条,显得气势磅礴。

目前,项目内多个组团和中央景观轴的景观绿化工作已全面铺开、加速推进。

中心组团大屋面完工

亚洲最大的悬链线结构——中法航空大学项目中心组团大屋面也于近日顺利完成施工。

中心组团是中法航空大学项目的标志性建筑,由行政楼、图书馆、音乐厅和公共教学楼等8个单体组成,是校内的研究和学习中枢,其屋面是南北长395米、东西长160米的超大桁架-悬链线结构。

中心组团大屋面体系于2022年3月正式启动施工,是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难度最大、技术要求最高的一部分,而拉索的安装是大屋面建设的重难点。

下一步,将继续全面推进幕墙、装修、安装工程收尾工作,为后续竣工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