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后如何快速恢复精力?
发布时间:2023-01-19 14:03:42

阳康后,你是不是还觉得身体有些不适?一出门吹风就开始头疼、爬了几级楼梯就感觉喘不上气、坐在电脑前打着字突然感觉头晕心慌、好不容易可以回家休息了却又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柳叶刀子刊《eClinicalMedicine》的一篇文章显示:随访数据中,至少45%的新冠感染者仍存在一种及以上的症状;最普遍的五个症状分别是:疲劳(28.5%)、疼痛/不适(27.9%)、睡眠障碍(23.5%)、呼吸困难(22.6%)和活动受限(22.3%)。有人说,都说阳后要好好休整, 但是自己已经在家老老实实歇了很久了,不适的症状也并未消失。

浙江省中山医院院长林咸明教授认为,从此轮新冠病毒感染流行的特点分析属于寒湿疫,发病初期伤阳伤气,疾病中期及恢复期寒郁化热伤及气阴,造成大部分患者恢复期存在伤气、伤阳、伤阴以及脏腑功能失调的情况,从而出现气短、乏力、心悸、失眠、咽喉不适等症状。

针对新冠感染恢复期出现的情况,由林咸明教授领衔的浙江省中山医院“经方医学研究会”研发了一款“开袋即食”的“转阴复元方”,由生晒参、麦冬、五味子、姜半夏、生甘草、银柴胡、红景天、白术、仙鹤草、黄精、淡竹叶、苏叶等组成,能培补元气、调养心肺。每天服用两次,适用于新冠感染抗原转阴后出现的气短、乏力、头晕、心慌、失眠等人群。需注意的是,新冠感染急性期、恢复期仍有严重咳嗽咳痰者慎用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瀛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