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拱墅区康桥街道大力开展反邪知识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4 08:10:00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康桥街道反邪知识大练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康桥街道平安办和各社区组织动员辖区专业力量和业余力量,积极参与练兵答题活动。

“阿姨您来参加社区便民服务呀,我们是咱们街道反邪宣传员,邀请您参与我们的一个反邪教知识练兵活动…”宣传员小张来到一位阿姨身边,诚挚邀请她参与反邪知识练兵活动。对于阿姨不熟悉手机操作的问题,小张耐心得为其演示操作;考虑到答题界面字体较小,小张通过口述题目的形式协助阿姨答题,边答题边普及反邪教知识。最后一共答对了26题,为感谢阿姨的配合,小张送上了一份宣传小礼品并鼓励阿姨平时可以多多参与。

“准备好了吗?谁输了谁请客!答题开始!”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康桥街道蒋家浜社区居委会,4名工作人员正盯着手机屏幕认真地答题。他们正在开展反邪知识答题比赛,输的人要请大家喝奶茶,大家都铆足了劲,仔细看题并认真作答,最后办公室最年轻的小杨答对28题赢得了比赛,如愿以偿喝到了冬日的奶茶!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康桥街道积极动员辖区公职人员、民(辅)警、专职网格员、平安巡防队员等大力参与,并鼓励大家将活动渗透到亲朋好友中,扩大宣传覆盖面;针对意识薄弱人群,组织宣传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各大工地,上门动员参与反邪知识答题活动,对工地民工朋友们面对面开展反邪知识培训,指导他们参与答题,提高他们的反邪教意识;前往辖区沿街商铺,上门宣传反邪教知识,手把手指导参与练兵答题;前往农贸市场、出租房等流动人口密集场所开展反邪练兵宣传,持续扩大辖区反邪教知识大练兵活动参与率。

截至12月20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康桥街道辖区累计注册答题1500余人!我们会继续持续发力,继续热情满满推进反邪知识大练兵活动,提高参与率的同时又提高正确率!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姚晨琳、周俊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