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区:借力就业春风 助推反邪教育
发布时间:2023-02-15 12:19:12

为吸收人才,充实企业人才需求,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于2月14日创办了2023年首场大型“新春纳才”运河街道春风行动人力资源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有60多家大型企业70多个展位,现场前来应聘7000多人,运河街道平安办积极筹划,借助大型招聘活动现场设立反邪教宣传咨询台,打好开年反邪宣传第一枪。

活动现场,运河街道平安办反邪宣传小分队拉起了横幅,拿起了宣传册,热情招呼前来参加就业春风行动的应聘者和返乡村民。告诉他们邪教的本质以及如何辨别邪教组织,用现场演绎的方式向村民们展示邪教的骗人手段;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前来应聘的群众切身体会到邪教组织对个人、家庭的毒害;积极鼓励大家用自己的双手贡献一份力量,共同抵御邪教组织的入侵,发现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立即向派出所举报。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不仅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也掌握了更多的反邪知识。”运河街道返乡务工群众吴某说道。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育,增强应聘者节后反邪意识,构建运河街道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考虑到当天正值浪漫的情人节,不少情侣来到活动现场,运河街道平安办针对情侣和女性还进行了“反邪知多少”有奖问答活动,反邪小分队为参与活动的情侣和女性朋友送上一只玫瑰花。借着2023年“新春纳才”就业春风行动,运河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穿上马甲,在运河街道蜗牛广场通过定点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次热热闹闹的反邪教育宣传大餐。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反邪宣传册2000余份、反邪精美礼品1000余份,反邪宣讲普及共计3000余人次,增强了广大应聘者和返乡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提升了辖区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运河街道将持续加强反邪教宣传,让反邪宣传的春风吹进人民群众的心间。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赵晓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