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韩国邪教50万重金召来美国前副总统彭斯站台
发布时间:2023-07-06 12:08:40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7月5日消息,通讯员:郦萍】近年来,在美等西方国家,则上演了令人咂舌的反常现象,那就是包括邪教组织在内的利益团体,可以通过重金请来各色政客要人替其站台。6月29日,美国媒体“原汁新闻网”就曝光一则内幕:韩国邪教“统一教”外围组织一次曾花费50万美元,召来美国前副总统彭斯为其站台并肉麻吹捧“统一教”原教主文鲜明遗孀、现任头目韩鹤子,而文氏之子则是美国国会骚乱事件的煽动者和直接参与者。  

总统候选人迈克·彭斯(Mike Pence)去年因在“统一教”分支组织活动中发表演讲而获得55万美元。“统一教”现任头目之子鼓吹拥枪、支持特朗普,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骚乱”中差点被催泪瓦斯击中,母子俩因内部权利纷争水火不容。 

“原汁新闻网”审阅周四披露的彭斯个人财务报告发现,他这笔丰厚报酬来自“世界和平联合”(Universal Peace Federation,简称UPF,系“统一教”外围组织)。 

实际上,“世界和平联合”为彭斯在2022年2月13日的这场演讲支付的费用,比财报详单中其他任何一场演讲活动所得报酬的两倍还多。据报告,唐纳德·特朗普领导时期的这位前副总统,从赴韩国的三次演讲中赚了103万美元。 

“统一教”及其“世界和平联合”由文鲜明(Sun Myung Moon)和妻子韩鹤子(Hak Ja Han Moon)创办。文鲜明于2012年去世,终年92岁,被信徒视为“弥赛亚”(救世主)。 

“统一教”也被称为“文派”,一直被指控为邪教组织,经常在体育场馆组织集体婚礼。“统一教”前信徒也经常谈到该教派中存在强制“脱敏”(deprogramming,指利用精神或人身约束手段控制、隔离信徒免受外界影响)情况。 

作为一名铁杆反共分子,文鲜明与美国政治右翼势力建立了联系,并创办了保守派《华盛顿时报》。根据去年“世界和平联合”演讲记录,彭斯在2022年还致谢该媒体: 

“我想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特别是对《华盛顿时报》,它是美国乃至全世界自由、勇敢之声,”彭斯当时这样说道,“为信仰、家庭和所有人的自由而发声。” 

彭斯还在“世界和平联合”演讲中向韩鹤子表示感谢。 

“我还要感谢‘世界和平联合’,尤其是你文博士(这里指文鲜明之妻韩鹤子),为和平事业奉献毕生。”彭斯说。“庆幸有你。” 

文氏夫妇的两个儿子与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一样,都与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骚乱”事件有关,当时有暴徒在国会大厦附近竖起绞刑架并高呼“绞死迈克·彭斯”,因为彭斯当时拒绝推翻总统大选结果。 

据“原汁新闻网”之前报道,在当时距离2020年总统大选还有三周时间之际,前白宫高级顾问班农在宾夕法尼亚州格里利的卡尔枪械-汤姆枪仓库(Kahr Arms/Tommy Gun Warehouse)向人群发表视频讲话。 

班农警告称“左派”正在努力阻止特朗普被宣布为宾夕法尼亚州获胜者。而后,文鲜明之子、(“统一教”裂变支派)“铁杖圣会”创始人文亨进(Hyung Jin Moon,英文名:Sean)也发表了演讲。文亨进和其哥哥文国进(Kook-Jin Moon,英文名:Justin)当时已经脱离“统一教”。文亨进讲话时肩上还扛着一把镀金AR-15突击步枪,他是卡尔枪支制造公司所有者。 

“铁杖圣会”组织在各个城市歇斯底里煽动有关选举的谣言,并参与了“美国国会骚乱”事件。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Mark Alesia 郦萍(编译)   编辑:陈俊男